图文:他把第100场全马留在了家门口
2019-04-15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汤伟赛后展示奖牌

  楚天都市报记者柯称通讯员张晶实习生马雨欣

  “能在主场完成‘百马’心愿,自豪感爆棚!”昨日,38岁的武汉人汤伟说。他以3小时33分的成绩跑完汉马,这是他完成的第100场全马赛事。
    汤伟是武汉大学1999级经管学院校友。学会计专业的他,工作后很快成为知名企业高管。2011年,他被企业外派,感到压力很大,在同事的建议下开始通过跑步减压。“公司附近有个操场,我每天跑几圈,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从此便爱上了跑步。”汤伟回忆。
    后来,汤伟回到武汉工作。公司内长跑氛围很好,他便始终坚持长跑锻炼,还加入了汉口的一个跑团,经常在江边训练。2014年,他随跑团队友一起前往北京,参加了人生中首场马拉松比赛。被赛场氛围深深震撼的汤伟,立志要完成自己的“百马人生”。
    随后几年里,汤伟开始频繁参加各地的马拉松比赛,足迹遍布北京、杭州、厦门、上海、广州等国内城市,还有柏林、芝加哥、纽约、东京等国外城市,被他“打卡”的城市已有50多个。其中8次,他背靠背连续两天参加全马比赛。
    今年是汤伟第二次跑汉马。比赛前,他专门调整节奏,把完成第100场全马的壮举,留在了家门口的主场完成。“当初,我认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挺宏伟的,没想到不到5年就完成了。看来我还是小瞧了自己的潜力。”昨日赛后,汤伟告诉记者。“百马”目标完成了,但他还有很多个关于马拉松的“一百目标”,如影响身边的一百个人爱上马拉松、走进一百所学校进行跑步指导、带动一百位企业家参与赛事、到一百个城市进行公益宣讲等。
    原来,2017年12月,汤伟看到马拉松运动在国内越来越火,便考取教练员证书,辞去企业高管的工作,成立公司掘金马拉松产业。该公司设想的盈利模式,是进行付费培训、赛事运营等。
    能把兴趣做成事业固然幸福,但也有很大风险。汤伟说,目前大众对购买马拉松装备、参与赛事已经非常舍得掏钱,但对“知识付费”的认识还很肤浅,所以公司的业务暂时以公益性活动为主。不过他相信,随着参与马拉松的人数飞速膨胀,这个行业的未来非常光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