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国家队选手董国建一年奔跑10000公里
2019-04-15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董国建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 邹斌

    14日上午,武汉欢乐谷赛道终点,天气阴凉,一丝丝的毛毛细雨,反倒显得格外清爽。伴随着三名黑人选手冲过终点线,第四位冲线的是中国选手董国建,他打开双臂,完成最后冲刺,成绩是2小时12分34秒。
    赛道两边,焦急等待的记者及工作人员一片欢呼,大家高喊:“国内男子第一名,董国建好样的!”董国建爱笑,腼腆地笑,他的话不多,只是当记者询问时,他才会有针对性地简练回答。
    记者在酒店耐心等候,一直等董国建接受完反兴奋剂检测之后,才跟他面对面聊了一会。董国建介绍,这是他第二次来武汉,不过参加武汉马拉松倒是第一次,“来武汉参赛的不管是职业选手,还是业余选手,整体水平都很高。这里的风景很美,不管是建筑,还是奔跑在长江大桥,都让人特别享受,尤其是奔跑在东湖绿道,四周是树木和湖水,让我印象最为深刻”。谈到比赛成绩,他表示“基本满意”。
    现年 32岁的董国建,1987年出生于云南昆明禄劝。他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11分42秒,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年跑量达10000公里,是近些年国内男子马拉松选手中成绩最稳定的选手。
    目前,董国建是国家田径队运动员。近几年董国建但凡参加国内外大赛,人们都还会在他的名字前加上“体制内马拉松一哥”的前缀。他告诉记者,今年有周密的训练计划,接下来主要是备战下半年的世锦赛,为国争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