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铁路工人一声吼 救了老人一条命
2019-04-15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工人将老人扶到安全区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靳涛 陈哲)“别动!不要走!呆在那儿别动!”危急关头,王宏伟扯着嗓子高喊。万幸的是,老人听到了声音停在了原地,很快,一列动车从离他3米外的铁道上呼啸驶过。
    4月13日中午12时,中国铁路武汉局武汉供电段汉口供电车间江岸西接触网工班的工人们从工区出发,准备进行当天的设备检修任务。当天,他们的作业地点在丹水池至汉口线路所区间,位于汉口火车站东侧。
    12时21分,没有火车通过的“天窗点”下达后,轨道车驶向作业区间,刚过汉口站铁路信号机,工长王宏伟突然一声惊呼:“有个人躺在铁路线路中间,好像还受伤了。”
    工友们随着王宏伟的目光看去,果然,一位戴着眼镜、穿着黑色外套的老爹爹躺在两条铁道中间,一动不动,似乎受了伤。可是,轨道车在线路上不能随意停靠,他们不能立刻下去救人,怎么办?“作业区间就在前面了,车子赶紧开过去,我要下车回去看看!”王宏伟焦急地向轨道车司机说道。
    轨道车停稳后,王宏伟带着工友叶文利和罗卫兵往回赶,远远地看到老人从地上站了起来,踉踉跄跄正准备跨越铁路。王宏伟不由出了一身冷汗,此时,正有一列动车从汉口站驶出,向着老人的方向开来,而他们三人距老人还有100米开外。“别动!不要走!呆在那儿别动!”危急关头,王宏伟扯着嗓子一遍遍高喊。万幸的是,老人听到了声音迟疑了一下停在了原地,15秒后,列车呼啸着从离他3米外的轨道上驶过,三人紧张得快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下了。
    赶到老人身边后,叶文利和罗卫兵将老人一把扶住,搀扶到了安全区,老人看上去70多岁了,头上还有血迹。王宏伟问:“您怎么跑到铁路中间去了?您家住哪儿……”可问了半天,老人却回答得前言不搭后语。三人猜想,老人可能神志不清醒,就没有再追问下去。
    随即,铁路护路员赶到现场,扶老人到达安全地带,并请警方帮助寻找老人的家人。至于老人究竟是如何钻进铁路区域的,目前还在调查。“看着老人处在危险之中,我们不可能坐视不管,希望老人能平平安安。”王宏伟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