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盼寻童年的救命恩人“李姑姑”
2019-04-15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实习生张思睿)5岁那年他患上血吸虫病,幸得女军医悉心照顾才康复,长大后入伍参军,当年的恩情一直记在心头。昨日,老家在湖北仙桃的王杰清说,希望找到当年给他治病的李姑姑,跟她说一声谢谢。
    王杰清生于 1966年,那时候仙桃市还叫沔阳县,他的家在杨林尾镇杨峰瑶兴大队五小队。王杰清5岁那年,村里不少人得了血吸虫病,湖北省军区派出医疗队到疫区治病救人,驻扎在杨峰村大队部。医疗队在全镇排查患病人口,及时发现刚染上病的小杰清。因为治疗的需要,他需要住在医疗队驻地。那时候,王杰清的父亲病重,母亲白天在合作社工作,晚上还要回家照顾父亲,几个哥哥还要参加劳动,晚上无暇陪伴病床上的小杰清。医疗队一位名叫李红(音)的女军医主动提出,晚上亲自照看这名小病患。到了晚上,病床四周黑漆漆一片,王杰清很害怕,李医生就陪在他身边,让他不要害怕,给他讲董存瑞、黄继光的英雄故事,直到他睡着。在李医生的陪伴和鼓励下,王杰清不再害怕黑暗,对军队也产生了向往,他亲切地唤李医生为李姑姑。治疗3个月后,王杰清身体痊愈回家,他很舍不得李姑姑。当时,李姑姑一路护送他,把他交给家人,临别时还塞给他一块糖。
    令王杰清感到遗憾的是,自己当时年纪太小,医疗队离开时,都没来得及找到李姑姑,跟她说一声谢谢。虽然没有记住李姑姑的准确名字,但他清楚地记得李姑姑当时的容貌:眼睛大大的,皮肤很白,长得很漂亮。
    在医疗队的三个月,影响了王杰清的一生。从那时候开始,他对军营无比地向往。后来,王杰清如愿参军,此后30多年一直未脱下戎装。随着岁月的更迭,老家早年接触过医疗队的老人均已去世,关于医疗队的更多信息,王杰清无从知晓。4年前,王杰清从北京搬家到杭州,他找到李姑姑的愿望更加强烈。“可以说,如果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王杰清说,李姑姑如今应该已经有70多岁了,如果能找到这位恩人,他要亲自看望她老人家,圆自己多年的愿望。
    如果你知道李医生的相关信息,请联系本报新闻热线:027-8677777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