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通人“日行一善迎军运”
2019-04-15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鹏 董凤龙 黄永进 通讯员吕作武)金秋10月,武汉市将迎来一场国际盛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盛会在即,我们该怎样展示一座城市的气质和风度,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嘉宾,接受全球的注目礼?近日,武汉市交通局联合武汉市文明办发出通知,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日行一善迎军运”活动,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军运会。
    日行一善,是2016年武汉市公交集团率先推出的行业行动,鼓励公交员工在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和爱岗敬业等方面积极作为。一时间,公交人的善行之举,通过滚滚车轮,延伸到城市的每一条街道,犹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城市精神文明广袤的厚土,催生出蓬勃向上的城市正能量。
    去年5月,武汉市交通局将“日行一善”的活动推广至武汉整个交通行业。参与者从3万公交人扩展至30万交通人,仅去年一年,交通人大大小小的善举就有数万件。
    今年3月5日,湖北省交通厅启动湖北省公交行业“日行一善载德前行”活动,“日行一善”正式从武汉市推广至全省。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窗口。外地人对城市的第一印象,都是从乘坐公共交通开始。武汉市交通局负责人说,军运会不仅是对城市硬件的检阅,更是对城市文明的检阅,作为武汉窗口行业的管理部门,必须提升行业服务质量,让国际来宾都能从武汉交通人的行为举止中,生动地感受到武汉在迈进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中,城市精神正在获得脱胎换骨式的提升。
    根据方案,“日行一善迎军运”活动将持续全年。具体有:组织全市40个窗口单位召开“日行一善迎军运、立足岗位作贡献”交流分享会,推广交通运输行业“日行一善”活动经验;在去年城市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和道路客运四个重点行业实施的基础上,拓展至铁路、民航、邮政、公路、港航、物流等领域,实现全行业全覆盖;开展文明礼仪和善行文化宣传活动,在窗口地带滚动刊播文明礼仪和善行文化理念;在交通行业招募2000名军运城市志愿者,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设置一批“军运志愿驿站”,命名一批“迎军运志愿服务示范岗”;组织举办“日行一善”先进事迹巡回宣讲等,以扩大“日行一善迎军运”活动的影响。
    武汉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武汉市民通过“日行一善”认识了交通人,越来越多的交通人通过“日行一善”获得自豪感,这样的良性循环,正能量满满。交通行业开展“日行一善迎军运”活动,正是全市窗口行业百万职工立足岗位做奉献的生动实践。
    武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此活动赞赏有加。他认为,这一活动切口虽小,但意义深远,在军运会来临之际,对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展示城市窗口形象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进而也推动了城市文明建设,提升了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貌。
    自今日起,本报推出《日行一善迎军运》大型系列报道,对武汉交通人的这一作为进行持续关注。
    详细报道见
A03-A0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