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忙很少回仙桃老家
2019-04-2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曾有媒体记录下在完成第18批护航任务,程德伟时隔230天后与家人团聚的一幕——2015年3月,某军港码头上,一名五六岁左右的女孩向着从远方海面驶来的舰队高声呼喊“爸爸”,身边的妈妈捧着一束鲜花翘首以待。
    该护卫舰在军港停靠,当时佩戴上校军衔的舰长程德伟坐在船舱里告诉记者:“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执行任务,靠港后官兵也只能分批上岸轮流休息。同期在亚丁湾巡航的英国海军舰长临别前问我回来能休息多少天?我说我不能回答你的问题,或许一天或许五天……那名舰长就觉得很惊讶,因为他的休假早就计划好了。”“我不想煽情,讲为了国家抛弃小家的大道理,但这种情况在我的战友们身上轮番上演着,有人听上去或许已经觉得矫情觉得假了,但这就是真实平凡的、不能称之为功劳的奉献。”程德伟说。
    据了解,程德伟有一个9岁的女儿,家庭幸福美满。仙桃老家还有父母及兄弟姐妹,但他因为工作太忙,这些年很少回家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