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逆转吗?
2019-04-2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昌群光斜对面广埠屯的诚顺和中医门诊,有一位擅治糖尿病的老中医——李轩锦教授,从2001年开始,他的学生对经他亲手治疗的千余名糖尿病患进行观测,通过18年的追访,发现凡坚持用药三个月的,大都有以下四个特点:
    餐前餐后,血糖一般控制在7以下;
    病程短的,可停用西药胰岛素,一般不反复;
    老病号逐步减停药物,精神抖擞,很少出现并发症;
    普遍长寿,90岁以上高寿者比比皆是。
    光谷一海归博士,确诊糖尿病3年,中西药物越吃越多,血糖还是不稳定,第一次来就诊时,见李老面带微笑,顿生好感,陈述病情近一个小时,李老边听边把脉,一直没有打断,最后辨证为气阴两虚,内热偏盛,瘀阻脉络,开了一副生黄芪、生地、苍术、玄参、葛根、丹参等配伍的“降糖方”,并反复强调;糖尿病根在肾,早7-9点服药入脾,晚5-7点入肾,吸收最好。三个月下来,仅用降糖中药丸,血糖稳定,满面红光,充满了活力,身体至今一直正常。
    李老辨病、辨证、辨脉、遣方用药后,特别讲究服药时间,充分体现“天人合一”的理念,令海归博士印象深刻,李老作为省中医院、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及主任医师,从业40年,擅治糖尿病等各种疑难杂症,退休后,只给亲朋好友号号脉,经老朋友劝导和推荐,才答应就近到广埠屯诚顺和。
    如果您或家人希望减停西药胰岛素,延年益寿,不妨拨打电话027-87539881、18717103159提前预约,李老仅在周三上午、周四下午及周六上午坐诊号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