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天河机场一跑道首次大修
2019-05-10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跑道摊铺沥青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李军杜红霞)昨日,武汉天河机场一跑道大修现场,机器轰鸣,数十台摊铺机正马力全开,在百余名工人配合指挥下,进行沥青摊铺。
    昨日,湖北机场集团相关人士称,近年来,随着天河机场航空运输量的快速增长,在二跑道投用之前,一跑道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各种道面病害日趋严重,且跑滑结构不够合理。为了确保运行安全,提升运行品质,提升旅客乘机体验,经过多方努力和前期充分的准备,武汉天河机场于3月14日起正式实施一跑道改造工程,暂定于6月5日前完成沥青铺设,最快6月底完工。改造期间,天河机场使用第二跑道运行,航班运行效率基本不受影响。
    武汉天河机场一跑道于1995年4月正式投用,迄今已24年。2016年12月武汉天河机场委托有关公司对一跑道及相关联络道道面进行综合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不仅道面病害状况和平整度较差,而且出现了裂缝、角隅断裂等各类结构性病害。此次大修是一跑道运行后首次,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对跑道和联络道实施道面局部修补、灌浆等基础病害维修处理,增加快速联络道,同时将对跑道实施沥青盖被,提高运行的质量和效率。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河机场一跑道的主跑道上,6台摊铺机一字排开,新铺就的沥青跑道,在太阳下延伸向远方。沥青总厚度超过16厘米,相当于在原有的水泥道面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沥青“垫子”。据机场有关人士介绍,选择沥青混凝土盖被,美观和舒适度更佳,是目前海内外比较通用和成熟的技术,维修时间更快速,能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机场运行安全。一跑道沥青摊铺完成后,飞机起降时更加平稳舒适,颠簸感大大减弱。
    2016年8月,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正式投入使用,武汉就此跻身中国“双跑道机场”城市队列;2019年1月,中国民航局正式同意将武汉天河机场的高峰小时容量由原来每小时33架次调整为39架次。此次一跑道大修增加快速脱离道后,后期每小时飞机起降容量将继续增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