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25个垃圾站不再臭味扰民
2019-05-10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王子瑶田晓莉)“以前闻臭味闻到麻木,特别是热天,气味更重,行人都躲着走。”昨日,荆州古城小北门内环处黄埔垃圾中转站的张德胜师傅说,现在喷了除臭药后,感觉好多了。近日,荆州中心城区分批建设了垃圾中转站生物除臭喷药系统,打开喷药系统后,机械喷药如雾状,有一股清新的肥皂气味。
    荆州中心城区的垃圾中转站多位于市中心,垃圾产生臭气、招来蚊蝇,对周边环境有较大影响,居民多有投诉。半年多的时间,荆州中心城区分批建设了垃圾中转站采取生物除臭喷药系统,近期已发挥效果。
    项目相关负责人邓波介绍,荆州中心城区有25个垃圾中转站,去年10月开始启动除臭系统项目建设,解决垃圾中转站环境问题。该项目分两批建设,第一批于去年12月建成,第二批于今年4月底建成。
    在荆州古城小北门内环处黄埔中转站,张德胜师傅一边操作生物除臭喷药系统,一边告诉记者,操作很方便,一桶药可以用一个星期。一般都是上午7时开,晚上7时关,药喷完了还会有警报音提示。
    据了解,黄埔中转站一天拖运40吨垃圾,荆州区城区一天要拖运170吨垃圾。荆州区环卫生产设备负责人张主任介绍,如今中转站都建设了生物除臭喷药系统,现在基本闻不到臭味了。
    经过短期运行,除臭效果较好,居民反响不错。邓波说,随着天气升温,该项目的运行效果更好,不仅能除臭,也保障了环卫工人身体健康。荆州城管部门已采购50吨药品,可保障每个中转站使用两年。
    荆州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安装除臭设备后,还将进行内部设施升级,解决生活垃圾影响环境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