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号召退役军人学习张富清
2019-05-10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昨日,中共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印发《关于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向张富清同志学习。
    张富清今年95岁,1948年3月在陕西瓦子街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1月转业到来凤县工作,1985年1月离休。他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先后荣立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和团一等功一次,被授予“人民功臣”奖章和军“战斗英雄”称号、师“战斗英雄”称号。就是这样一位老英雄,却默默无闻地在恩施工作生活了60多年,直到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成立后,通过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被发现。2019年2月15日,本报率先报道他的事迹后,引发全国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决定说,张富清是我省退役军人的优秀典型,他在革命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新中国建设时期主动投身偏远地方建功立业,一生艰苦朴素,从不计个人得失,从不向组织提要求,深藏功名六十四载。他是全省退役军人的一面旗帜,他的感人事迹和榜样精神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宝贵财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