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暖心司机带一脚送女大学生回校
2019-05-10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热心司机姜师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李辉)女大学生深夜坐公交车返校,一不小心坐过了站。公交司机原本准备将车开回停车场,看到女大学生独自一个人,特意开车送她到校门口。昨日,湖北经济学院的徐同学说,当时一个人真的有点害怕,没想到公交司机这么暖,专门送她回校。
    徐同学介绍,她在湖北经济学院读大四。前日,她到街道口找同学玩,直到深夜才尽兴返回。徐同学坐地铁2号线到佛祖岭站时已是晚上10点半,出了地铁站后,她上了一辆4308路公交返校。“我第一次坐这趟车,对它的路线也不熟,加上天黑看不清外面,不知怎么就坐过站了。”徐同学说,车上乘客越来越少,她看到窗外的景象越来越陌生,便走到司机跟前,问什么时候到湖北经济学院。哪知司机告诉她,湖北经济学院早过了,下一站就是终点站湖北美术学院站。“到了终点站后,车上只剩我一个乘客了。”徐同学说,当时都快11点了,司机说他马上要收班了。她便提出请司机将她放到一个能打到的士的地方,打车回学校。
    徐同学说,她看了一下路边,并没有什么的士。周围环境又很陌生,她一个人还是很害怕。令她没想到的是,司机主动提出开车将她送到校门口的公交站。“真是没想到。”徐同学既意外又高兴,终于安全回到了学校。“司机叔叔说如果我还有同伴,就不送我了。看我一个人不放心。”徐同学说,她听了这句话感觉特别温暖。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4308路公交的停车场站,找到了当事司机姜绍明。他说,当晚他开那趟车到终点站后,准备将车开回公交场站,并不经过湖北经济学院。看到徐同学一个人,担心她路上不安全,就绕道湖北经济学院,送她回学校。“其实也就多走5分钟,真的没什么。”姜绍明说,自己的女儿也就比徐同学小几岁,女孩子深夜一个人在外面毕竟不安全,送徐同学到了校门口,他才放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