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之间互相守望 消防安全互帮互助
2019-05-10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本周为您讲解的是“3.11”江夏区大桥新区何家湖小区火灾事故,火灾发生于2017年3月11日,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火灾造成一人烧伤。经消防部门调查,认定起火部位为何家湖小区14栋2单元510室东北侧厨房内,起火原因不排除管道天然气或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引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灾。这起火灾事故中,隔壁邻居陈先生及时将户主王先生的女儿带离火灾现场,避免小孩受到伤害,这种行为很值得赞扬。消防部门提醒:邻里之间互相守望,消防安全互帮互助。
    陈先生介绍,火灾当天上午9时许,他在家中休息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就闻到楼下飘出的刺鼻味道,他出去查看,从六楼跑到三楼问“哪里起火了”,但没人知道是怎么回事,于是他就把三、四楼的煤气管道总闸给关了,到五楼时发现王先生家飘出一股很刺鼻的味道,他就敲门,门被王先生的女儿打开了一条缝,并有很浓的烟子飘出,他看情况不对就把王先生的女儿带离房间跑到一楼,紧接着他想起父亲还在家中,于是又冲到六楼把父亲带到一楼。
    陈先生的行为十分值得赞扬,户主王先生因为妻子在火灾中烧伤要将妻子送去医院而忘记将女儿带离火场,幸亏陈先生及时出手,否则将一个小女孩留在充满浓烟的火场,后果不堪设想。
    灾难无情人有情,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在此次火灾救援中起到了显著作用。在火灾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显得那么渺小,就需要像陈先生这样的热心邻居及时出手相助,共渡难关。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社会上普遍存在行动不便的人群、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他们在火灾面前缺少自我逃生和防护能力,一味地等待消防人员救援可能就错过最佳救援时机。因此,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就显得格外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邻居家起火,及时提醒并给与帮助,特别是火灾初期,只要方法得当,很容易扑灭火势,可能因为你的一个善举,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能得以解救,财产也能得以保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