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大数据查获醉驾大巴司机
2019-05-12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郭文)旅游大巴夜晚来到餐饮街,行驶时间和线路与其运行特征明显不符。武汉交警智慧监管平台发出预警,路面民警赶去发现司机醉驾。昨日武汉交警介绍,今年以来,全市酒驾肇事数据不降反升。

    大巴运行数据异常
    民警循迹查获醉驾

    5月4日晚9时许,江岸区交通大队指挥室民警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发现,被纳入重点监控的一辆旅游大巴,当晚长时间停放在百步亭小区餐饮街上,行驶时间、线路与其运行特征不符。当晚9时24分,该车行至后湖四路金桥大道路口时,民警将其拦下。
    呼气检测显示,司机王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52mg/100ml。民警连夜将其送到汉阳医院醒酒中心验血,确认构成醉驾。
    原来,王某傍晚开着这辆大巴来到百步亭,与同事在小餐馆吃饭喝酒后,心想晚上路上应该没有交警,就冒险把车开回停车场。直到被查,他还不知自己是如何被发现的。

    男子驾证已被吊销
    再次醉驾上路就抓

    余某曾于2013年因醉驾被东湖交通大队抓获,驾驶证早已吊销,目前并未重新考证,其名下的车辆被列为重点车辆,纳入到交警智慧监管平台。
    4月23日晚8时30分许,洪山区交通大队指挥室智慧监管平台发出预警,显示该车行驶在白沙四路毛坦社区附近。20分钟后,民警在白沙二路将该车拦下,发现驾车的正是余某,像是喝了酒。经呼气酒精测试,余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53mg/100ml,涉嫌醉驾。民警随后将余某送至汉阳医院验血并约束醒酒,血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8.69mg/100ml,已构成醉驾。
    原来,余某当晚与几个朋友在白沙四路毛坦社区一起喝酒,散席后驾车离开。因属于二次醉驾,余某将被从重追究危险驾驶罪。

    今年酒驾不降反升
    凭大数据精准查缉

    昨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介绍,今年酒驾肇事数据不降反升,1至4月,全市共查处涉酒违法行为4469起,其中醉驾130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2.9%、28.2%。涉酒事故较多的路段有东风大道、解放大道等。
    在大数据的支持下,武汉交警列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布控,紧盯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及重点企业,指引民警精准查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