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网友纷纷夸他:这一爬很帅!
2019-05-12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9日傍晚,武汉市江夏区新兴街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小女孩从自家五楼窗户坠落到三楼的雨阳棚上,一位下班回家路过的公交司机见状,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爬上三楼,将小女孩安全救下。两天来,江夏905路公交司机郑德友的事迹,经楚天都市报全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读者和网友夸他“这一爬很帅!”
    5月10日上午,本报率先在“看楚天”新闻客户端报道公交司机郑德友勇救小女孩的事迹。当天傍晚,本报又以“小女孩坠落在三楼雨阳棚,公交师傅徒手攀爬守护她”为题,在官方微博跟进报道。11日,本报纸媒推出郑德友“飞檐走壁”救人的重点报道。
    光明网、凤凰网等全国众多媒体纷纷转载本报报道。读者和网友夸赞郑德友“这一爬很帅!”
    在现场附近开手机店的郑昌告诉记者,郑德友“长得帅、跑得快”。郑昌介绍,小女孩从五楼掉到三楼的雨阳棚上后,随时可能掉到地上,情况十分危险。他和三位街坊在楼下拉起一条棉毯,以防小女孩掉落。这时,郑德友从楼下经过,看到这一幕,他迅速观察了一下地形,二话不说,通过一家服装店门口的护栏,很快爬上该店上方的广告牌,又爬到隔壁手机店的雨阳棚上,再借助墙壁的下水管和电缆线,最终爬上三楼的雨阳棚,将女孩安全救下。
    两天来,江夏公交工作群十分热闹。有人贴出本报报道,同事们纷纷为郑德友点赞,夸他是大家的好榜样,表示要向他学习。
    10日,武汉公交集团江夏公司经理陈裕来到905公交停车场,对郑德友提出口头表扬。陈裕表示,公司将掀起向郑德友学习的活动,并报请集团公司、江夏区文明办进行表彰。
    “非常感谢领导、同事、读者和网友们的鼓励!”昨日,郑德友对记者说。他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了不起,只是尽自己的能力做了一件小事。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交通行业正在大力开展“日行一善迎军运”活动,据此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提升城市的气质和风度。郑德友师傅的善举,是这一活动的生动案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