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洗发水大调查 你最爱哪一款
2019-05-13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向莹

    随着人们保养意识的提高,近年来,“头发”成了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消费者们越来越注重对头发的护理。在生活中,哪款洗发水最受消费者好评?洗发水的哪种功效最能激起消费者购买欲?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制作了“洗发水调查问卷”在看楚天APP上进行调查,同时走上街头,倾听消费者的声音。
    结合收回的近百份调查问卷的结果显示,男性和女性对于洗发水的要求大不一样。市民李小姐称,她差不多每半年都会更换一次发型,由于烫染等对头发伤害较大,购买洗发水时她会更注重修护烫染损伤的功效。市民刘女生则称,她的头发容易出油,一般选用无硅油洗发水。而其母亲发质则有些干枯,因此她给母亲购买的都是主攻滋养、柔顺的洗发水。而大多男性则表示,洗发水能去屑和去油即可,品牌没讲究。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还现场给记者推荐起洗发水。市民颜小姐称,潘婷解决了她头发干枯分叉的问题。市民王先生则为记者推荐了清扬去屑洗发水,他说:“本来冲着C罗去买的,没想到确实清飞扬,很清爽。”大学生谢同学表示,国产品牌蜂花特别好用,性价比高,洗发水配护发素一起用效果更好。
    记者综合发现,海飞丝、蜂花、潘婷等几款洗发水是大众较为熟悉且使用较多的品牌。有一多半的受访者表示购买洗发水时会注重价格,并且都认为60—80元/瓶的价位是比较合理的。对于洗发水功效的选择上,女性更爱修复和柔顺功能,男性则更注重去屑和清爽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