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新增134个地震台站
2019-05-13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安宁)昨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湖北省地震局举行了5·12防震减灾主题开放日活动及新闻通报会。据介绍,目前湖北省正在实施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地震预警工程建设,将新增134个地震台站,实现全省覆盖。“我看到了很多先进的仪器和设备,地震里有很多秘密,等待科学家们去挖掘。”昨日上午,在湖北省地震监测中心大楼看到各种地震应急救援、通讯设备后,中华路小学四年级学生熊钰雯感觉很新奇,妈妈还带她一起体验了一把模拟地震。“地震来得很快,预警的报警声也很快。”
    在新闻通气会上,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秦小军介绍,目前湖北省正在实施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地震预警工程建设。该项目是在湖北省现有强震及烈度台网基础上新增28个基准站、53个基本站和53个一般站。计划到2022年全部建成使用。该项目的实施将最终实现覆盖全省并重点加强武汉城市圈、三峡库区、丹江库区等区域的地震预警、地震速报和烈度速报等功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