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 243个数字过目不忘
2019-05-13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通讯员黄琪张航诚

    5分钟记下243个随机的数字,并且一个都没错!5月11日,在第7届湖北记忆达人赛上,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大一学生何慷凭借超强的记忆力,夺得了最后的总冠军。

    最强大脑是练出来的

    “其实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反复的训练。”夺冠后,何慷这样说。这是何慷第一次参加大赛,之前由于忙于手头的学业,他没有时间准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参加比赛,结果收获了冠军。“感到有点意外,也特别惊喜。”何慷笑着说。
    今年18岁的何慷早在读高中时,就通过《最强大脑》等节目看到了武大学子们过人的记忆水准,并了解到武大有个全国闻名的记忆协会。“高中毕业时有两个学校可以选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武大,并在来到学校后,马上加入到了记忆协会中。”
    本次比赛,共有5个常规项目和2个趣味项目的比赛,何慷在快速数字记忆、随机中文词汇记忆两个项目中获得第一,还在知识点抢记中夺得第二,其他项目的成绩,他也都排在前列。
    何慷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作为一个普通人,要想拥有“最强大脑”,除了反复训练外,还要有耐心和恒心,特别是遇到记忆瓶颈时,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能达到更高的境界。

    希望能出战世界大赛

    创办于1991年的世界脑力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平最权威的脑力竞技赛事。今年12月份,这一赛事将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举办。“我希望能够成为中国队的一员,在家门口出战这一世界大赛!”何慷说。
    实际上,这一赛事对武大学子来说并不陌生,更是帮助他们名扬天下。2008年,武大文学院硕士研究生袁文魁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此后,武大在这一赛事中争金夺银、为国争光,共走出了27位世界记忆大师。“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希望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世界记忆大师。”何慷说。
    在这些武大的世界记忆大师中,有不少是起步于湖北记忆达人赛的。而当这一赛事走到第7年时,有了一个喜人的变化,那就是省体育局社体中心成为了指导单位。“最强大脑等节目,让这样的记忆达人赛更为大家所乐见。我们希望能够借助世界脑力锦标赛在武汉举行的契机,进一步推动这一赛事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感受脑力运动的快乐。”省社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来,众多电子产品的出现,替代和解放了我们的大脑,但在不少行业中,如医生、律师、会计等,仍需要强有力的记忆力来支撑。”武汉大学记忆协会会长温越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