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魔鬼训练后国赛上获大奖
2019-05-13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通讯员鲁成强喻登科)近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焊接技术赛项在天津落幕,武汉市交通学校选手周诗阳代表我省夺得一等奖,也创造了我省参与该赛项目以来的最好成绩。
    周诗阳的指导老师吴新华介绍,国赛焊接技术比赛技术含量高,对选手体能要求也比较高,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图纸及技术文件要求独立进行试件的打磨、装配及焊接。比赛中,周诗阳顶住巨大压力发挥出色,最终以2分的微弱劣势,排在一等奖中的第二名。如果不是比赛中出现的一个小插曲,他极有希望排在首位。吴新华介绍,周诗阳在一个项目中用了学校自创的新方法,工艺水准超出了其他60多名选手,结果有人提出异议。专家裁判组紧急讨论后认为,该方法虽不违规,但考虑到公平竞赛,还是在复评中给他减了3.5分。“能获得一等奖还比较意外。感觉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特别想感谢老师们。”17岁的周诗阳说。其实,上个月记者探访武汉市交通学校国赛“特训营”时,就了解过他和小伙伴们备赛的不易。当时,该赛项还有另一个学生和周诗阳一同备战,他们一同闯过了校内7轮选拔淘汰。经过X光对焊接成品的检测,周诗阳最终获得第8轮测试的胜利,获得初赛资格。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X光检测片,光周诗阳一人就有63张,可见学校对选手的技术水平要求多么严苛。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学生竞赛,被誉为我国职教界的“奥林匹克”大赛。武汉市交通学校在历届国赛上,共为我省夺得8个一等奖、37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获奖总数居全省中职学校首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