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百位“花样奶奶”江城上演婚纱秀
2019-05-13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花样奶奶”们表演十分专业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望隽通讯员朱素芳)70多岁时,你还能踩着“恨天高”,走在T台上闪瞎所有人的眼吗?昨晚7时30分,100位老太太在武汉上演了一台具有国际水准的婚纱秀。
    昨晚的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灯火璀璨,人头攒动。晚7时30分,当灯光亮起,100位脚踩25厘米“恨天高”、身披华美大气婚纱、画上精致妆容的模特依次走上T台,国际超模的强大气场让全场震撼。而随着主题变换,当《时间都去哪儿了》《当你老了》等熟悉的音乐响起,观众这才注意到她们银白的发髻、脸上的沟壑,不由得感慨许久。

    曾出席中国国际时装周

    这100位模特来自著名设计师胡社光的“时尚娘子军”团队,分别在武汉、北京、呼和浩特三个地方选拔而来。而这群“花样奶奶”中,有38位是来自武汉的模特表演爱好者,平均年纪55岁。今年3月,她们还曾出席中国国际时装周。
    其中,62岁的李恂原为武汉铁路局职工,退休后才开始从事模特表演,加入省老年大学模特团。李恂说,她热爱T台,当她在网上看到78岁的高龄超模韩彬在各大时装周上走秀,内心非常激动,“我也想让大家看到,老年人其实也是很美、很时尚的!”
    著名设计师胡社光收到武汉市江汉区的邀请,将自己的服装工作室从北京搬到了位于江汉区的红T时尚产业园。李恂和几个姐妹听说后,找到了胡社光,双方一拍即合,成立了这支平均年龄55岁的“时尚娘子军”。她们的第一站便是今年3月在北京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展示老年人不一样的一面

    为准备昨晚的婚纱秀,模特们准备了近一个月,每天训练要走5到6个小时台步。由于鞋跟太高,需要脚趾有很强的力量,长期训练下来,不少老人的脚背都磨破了,起了水泡,但是她们没叫过一声苦。“没有家人的支持,我可能坚持不下去。”李恂说,她已有两个小外孙,但女儿为了让她安心参加模特表演训练,请了保姆照顾孩子,不给她增加一点麻烦。
    可能是因为年纪相似,和李恂有共鸣的还有不少人。57岁的胡明玲从汉口铁中退休后,进入省老年大学学习模特表演。她说,在工作岗位上干了一辈子,退休后找到人生的新乐趣,感觉很幸福。58岁的余汉玲说,昨晚参加表演的大部分模特都是奶奶级人物,为这项事业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家人的支持是她们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80岁的黄玉琴昨晚第一个出场。满头银发的她笑着说,她已退休20多年,身体还很硬朗,“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示中国老年人不一样的一面,改变人们对‘中国大妈’的刻板印象,我们中国老太太就是有这么时髦、有活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