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门挨门停靠帮一家三口转机
2019-05-13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郭女士在天河机场与母亲视频连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范菱李军陈晓东赵健)“妈!这就是帮助我们的小颜、小何他们。”昨日,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刚下飞机的江苏南通海门旅客郭女士,将一面锦旗送给天河机场的工作人员,并当场打开手机视频,远程连线让自己82岁的母亲和“恩人”面对面,电话两头这对母女喜极而泣。
    郭女士说,2月9日,她突然接到消息,远在云南腾冲的母亲病危,医生已宣布停止抢救,母亲希望她回来见最后一面。郭女士一家三口迅速购买时间点最近的川航3U8986航班前往武汉,转乘昆明航空KY8356航班飞回腾冲。哪知,当日南通雨雪交加,原定14时50分起飞的川航航班延迟起飞,由于后续还要在天河机场转机,担心赶不上后续航班的郭女士一家在飞机上焦急万分,泪流满面。空姐了解到郭女士的特殊情况后,考虑到他们一家在武汉中转时间十分短暂,很可能赶不上后续航班,川航机组迅速请天河机场提供帮助。
    天河机场地服公司国内客运部服务台当日值班主任胡笙了解这一情况后,预计川航3U8986航班将于当日16时左右抵达,但转机前往腾冲的昆明航空KY8356航班却是16:30起飞,关舱门时间还会提前至少15分钟。也就是说,郭女士一行转机时间只有10分钟,如果自行去中转柜台办理转机,就无法做到“无缝对接”。
    天河机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在不影响其它航班运行的情况下,将两架航班的停靠机位调整到相邻的306、307机位,实现“门挨门”。随后,联系中转服务部根据旅客信息预先打印登机牌,同时,通过行查部门将旅客的行李妥善转运。
    16时13分,降落在天河机场的川航3U8986终于打开舱门,而16时30分起飞的武汉飞腾冲的KY8356航班已临近计划关门时间。此时,等候多时的天河机场工作人员颜晨、何启刚在客舱门口接到了郭女士一行三人,与机组确认旅客信息后,第一时间将登机牌递到了他们手上,快速引导他们奔向KY8356航班的登机口。郭女士一家转机前后不到两分钟,最终抢在KY8356航班正常关舱门的最后一刻顺利登机。
    在天河机场和川航等部门的共同帮助下,郭女士当天顺利赶回腾冲,在当地医院见到母亲。看到女儿一家,连续抢救4个多小时本来已被医院宣布放弃治疗的母亲竟然奇迹般地转危为安。
    昨日,专程飞到天河机场致谢的郭女士说:“没有大家的爱心接力,鼎力相助,就不会有我妈妈转危为安的奇迹发生,我妈妈的命是大家挽救的!我妈妈也多次叮嘱,一定要感谢武汉天河机场、四川航空公司等帮助过我们的人!”此事还有个小插曲,原来,待母亲病情稳定后,郭女士多方查找帮助过他们一家的天河机场工作人员,想向他们道谢,但都没有结果。她只好向南通广播电视台反映此事,通过该台联系到天河机场,并在机场的帮助下找到了颜晨、何启刚等人。
    昨日,天河机场调出了当时转机的视频录像,郭女士将转机的视频传给了妈妈,母女俩看到这一幕,热泪盈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