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专项行动”硚口启动 “医校融合”首批在三家小学试点
2018-11-29 16:54:07 来源:汉网

\

社区医生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逐一建立健康档案

武汉晚报讯(记者卢士昌 通讯员汤晗 司婷)社区医生进校兼职校医,为学生提供健康体检、一人一档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指导干预健康管理服务、开设健康教育课程……11月27日上午,硚口区举行“健康校园专项行动”发布会,由汉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星火小学对口合作共建的“社区医疗保健室”正式揭牌。

据悉,武汉市“健康校园专项行动”自今年年初开始展开研究,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创新提出了推行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学校建立监督、指导和合作关系的工作机制。硚口区本次“健康校园专项行动”将卫生健康管理渗透到校园管理的方方面面,通过医校联动的方式,全面提升师生健康水平。

作为全市首创,这次在硚口区率先开展的试点工作,前期有三家“医校融合”试点单位:汉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星火小学、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井冈山小学、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韩家墩小学。后期将在全区铺开。

市卫计委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总队长王滨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建立“医校融合”工作模式,既充分体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履行健康管理的职责和为辖区居民(覆盖到辖区学校师生)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职能,同时也加强了对学校传染病防控、日常卫生的指导、监督与管理,还有效弥补了校园卫生医疗资源和技术水平的欠缺。硚口区的经验还可为明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医校融合”模式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赵宏亮副区长在会上对此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态硚口区各部门将极力协调,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