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格-瑞恩高调复出 曾因人气衰退而淡出
2013-11-27 20:18:07 来源:

\
梅格-瑞恩(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上世纪90年代凭借《西雅图夜未眠》、《网上情缘》等红遍全球的“美国甜心”梅格·瑞恩(M egR yan),其后却渐渐淡出了好莱坞一线。然而今年10月,《P eople》杂志突然推出了一期以《梅格·瑞恩:她的新生活内幕》为题的封面故事。新闻的副标题为“为什么她要将好莱坞抛至身后”,内文讲的则是瑞恩近年淡出娱乐圈的心路历程。

这篇报道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为什么《People》会突然报道一个无甚新闻、亦无甚新作的女星淡出娱乐圈之后的故事?难道瑞恩在酝酿复出?果不其然,在这篇关于“淡出”的报道出街仅仅数周之后,梅格·瑞恩便高调宣布复出并专攻电视领域,加盟NBC,与艾美奖提名制片人马克·劳伦斯共同打造一部全新喜剧。

这样看来,《People》的报道的确像是为瑞恩回归的造势之举。网友也八出,《P eople》对瑞恩选择离开娱乐圈的解释,也有比较明显的倾向性。《People》似乎把半退休归于瑞恩自己的选择,但有人认为瑞恩淡出的真相在于她的人气衰落。原来玉女复出,不论中外都是那么小心翼翼,步骤与策略,一个都不能少。 南都特约撰稿 吴糍糍

  正方说法

选择淡泊的生活方式,是出于瑞恩自己的意愿。

在代表作《西雅图夜未眠》拍摄20周年之际,她带着8岁的中国养女黛西远离好莱坞,选择了在纽约曼哈顿市区生活。瑞恩的纽约生活无比日常,不是送女儿上学,就是和梅伦坎普手牵手压马路,再就是去欣赏一番最近的摄影展。在当地人们眼里她是那么低调。

  结论:她谨慎地避免自己和明星光环再度发生关联

梅格·瑞恩突然出现在今年10月《People》的封面上,令不少读者一度不得其解,的确是有原因的。因为一般来说,《People》的封面故事都会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当事人的身上新近发生了大件事,如新的工作计划、结婚、恋爱、生子。

2、当事人卷入了新近的八卦事件(多半是丑闻)。

3、他们在People的人物排行榜名列第一。

但报道推出时的梅格·瑞恩并不符合以上任一条件,她本人也未因这篇报道而接受采访。她最近的电影是2009年的《严肃的月光》(Serious M oonlight),2012年和2013年她的确分别在H B O的《抑制热情》(C urb Y ourEnthusiasm )和Show tim e的《网疗记》(W ebT herapy)这两部电视剧中露脸,但都属于客串,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不过,尽管鲜少新作问世,一个远离许久、却带着一代人美好荧屏回忆的昔日“美国甜心”的再度出现,还是唤起了公众的兴奋点。《People》的这篇封面故事一跃成为了其官网点击率最高的文章,梅格·瑞恩的名字也因为这篇报道的推出而跻身雅虎搜索的T op10话题榜。昔日红星为何风光不复当年,成了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

《People》的报道勾勒出了瑞恩眼下的生活状态。在代表作《西雅图夜未眠》拍摄20周年之际,她带着8岁的中国养女黛西远离好莱坞,选择了在纽约曼哈顿市区生活。在那里,她和62岁的摇滚歌手约翰·梅伦坎普约会。两人自2010年末开始交往。瑞恩的纽约生活无比日常,不是送女儿上学,就是和梅伦坎普手牵手压马路,再就是去欣赏一番最近的摄影展。瑞恩还花了一整个夏天骑着自行车在马萨葡萄园岛闲逛。在当地人们眼里,她是那么低调,棒球帽拉得低低的,碧蓝大眼被墨镜严严实实遮住,走路总是低着头,没有炫目的首饰,没有跟前跟后的助理,更没有那种舍我其谁的明星架子。不过人们还是能凭她那标志性的蓬松金发和依旧如少女般的甜美声线认出她来。一家食品店的店员称,“她十分有礼貌,但总是尽量不开口说话。”“看得出来她并不想被人认出来。”

在《People》的报道中,似乎选择这样淡泊的生活方式,是出于瑞恩自己的意愿。报道称,有长达5年的时间,瑞恩缺席各大颁奖典礼,鲜少踏足红地毯,从未接受主流媒体专访。“她总是谨慎地避免自己和明星光环再度发生关联,关于自己在好莱坞的名气,她一度形容其给自己带来的是‘心理创伤’。”而早在2008年,瑞恩在接受《InStyle》杂志专访时就曾提到,逃离密不透风、如浮华泡沫般的好莱坞着实令其感觉松了一口气。她的好友迪莉娅·艾弗伦也说,“纽约会让人有所不同。洛杉矶的一切都是关乎电影的,但纽约还拥有其他的东西,梅格也是如此。”

对于瑞恩自己来说,美国甜心的银幕形象与其更加复杂的真实个性之间的差距往往令她懊恼,她曾在接受杂志采访时坦承,“我觉得……策划出来我的形象和我本人完全没有关系。邻家女孩?谁的邻家女孩?我从不觉得自己是那种乖乖女。”

结论:自身性格和银幕形象之间的矛盾,是瑞恩感到厌倦的原因。

自身性格和银幕形象之间的矛盾,也被认为是瑞恩感到厌倦的原因。合作过的人对她的评价往往大相径庭,“精明”、“有趣”、“自我意识极强”、“冷漠”……这些都是瑞恩身上的关键词。对于瑞恩自己来说,美国甜心的银幕形象与其更加复杂的真实个性之间的差距往往令她懊恼,她曾在接受杂志采访时坦承,“我觉得……策划出来我的形象和我本人完全没有关系。邻家女孩?谁的邻家女孩?我从不觉得自己是那种乖乖女。”两部令瑞恩名声大噪的电影《西雅图夜未眠》和《网上情缘》,都是那种邻家女孩形象。这两部电影均由女导演诺拉·艾弗伦执导。电影公关贝琪·索科洛·舍曼称,“她只是将诺拉眼中自己的样子演了出来。迷人、古怪,希望寻找真爱的快乐。”但是朋友对瑞恩却是另一番评价,“她只是银幕上的美国甜心,私底下她却完全是甜心的反义词,精明干练,咄咄逼人。”也许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令瑞恩对重复同类型角色意兴阑珊。一位资深经纪人透露,瑞恩并不会过分积极地为自己谋求角色。另一位业内知情人也称瑞恩“对浪漫爱情电影十分厌倦”。

反方说法

目前的半退休状态,不是瑞恩自己的选择。

不少网友认为经过一系列票房滑铁卢之后,好莱坞对瑞恩失去了兴趣。关于她整容失败的传言一直甚嚣尘上,昔日的娇美容颜不再,难免令这位玉女明星人气下跌。

结论:她的脸已不再适合大银幕。

然而,大多数网友都不相信目前的半退休状态是瑞恩自己的选择。不少网友认为瑞恩之所以淡出好莱坞,是因为经过一系列票房滑铁卢之后,好莱坞对瑞恩失去了兴趣。的确,瑞恩被报道形容为“美国在线时代的影星”,当年的传统浪漫爱情故事戏路与当下这个推特时代格格不入。2004年,瑞恩接拍讲述女拳击手故事的电影《破网而出》(A gainst theR opes),力图突破自己,然而观众并不买账,票房惨淡。不过某好莱坞资深经纪人对此有另外的解释,称是因为瑞恩在好莱坞社交圈的游离感令其风光难回。“她的脚虽然还站在里面,但你能感觉到她已置身事外。”

有人认为瑞恩的过气在于她的年龄。但也有网友列举出桑德拉·布洛克、茱莉亚·罗伯茨、哈里·贝瑞、詹妮弗·安妮斯顿等与瑞恩基本同龄的女星,这些女星依然在好莱坞一线的位置发光发热,充分证明年龄并不是最大问题。有网友认为,瑞恩并不是输在年龄,而是输在状态。关于她整容失败的传言一直甚嚣尘上,还有知情人言之凿凿称瑞恩是从自己的臀部提取脂肪,再进行唇部注射。近年来瑞恩出现在公共场合的照片常常给人“变脸”之感,令不少观众觉得她的脸已不再适合大银幕。昔日的娇美容颜不再,难免令这位玉女明星人气下跌。

瑞恩的“难搞”也成了一个话柄。据纽约日报爆料,瑞恩主演的《破网而出》票房惨败之后,她提出要扣除经纪人10%的佣金,却不允许动她原先既定的200万美元片酬。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吉姆·威亚特鉴于“不想失去一个大明星,而对她作了妥协”。然而随着时日推进,这位“大明星”并不能给经纪公司带来预期中的效益,她再提出类似的要求也就再也无法站得住脚。

2000年在合作电影《千惊万险》(Proof of Life)时,瑞恩与克劳火速相恋,人们据此纷纷指责瑞恩对婚姻不忠。曾与瑞恩共事过的一位知情人透露,离婚比瑞恩自己轻描淡写的要复杂许多。“八卦新闻的报道令她心绪不宁。她深陷麻烦,这令她想要远离。”

结论:瑞恩的婚外情是对其事业的致命一击。

除了以上原因之外,瑞恩和罗素·克劳的婚外情也被认为是对其事业的致命一击。2000年在合作电影《千惊万险》(Proof of Life)时,瑞恩与克劳火速相恋,当时的瑞恩已与其丈夫丹尼斯·奎德结婚9年,人们据此纷纷指责瑞恩对婚姻不忠。更令瑞恩伤心欲绝的是,合作完电影没多久,她与克劳就火速玩完了。据称是克劳提出分手,原因有传是瑞恩想要一段更加认真的关系,超出了克劳的预期。但还有一种说法称,克劳发觉和瑞恩的婚外情对他的事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于是挥剑斩情丝。瑞恩的事业从此一蹶不振,再无与昔日比肩的代表作出炉。

“我突然想到,‘于是我成了红颜祸水了’。”时过境迁之后,瑞恩回顾往事,显得比别人更清楚她自己当时的处境。在接受奥普拉采访时,瑞恩为克劳正名。“罗素不是第三者。他对我婚姻的内幕绝口不提,我深表感激。但是我并不是因为他才离婚。我离婚是因为我们早已感情不睦。”瑞恩称,她与奎德婚姻破裂的责任在于对方。“丹尼斯长期以来对我不忠,令我感到十分痛苦。”她表示,正是因为在此事上媒体的穷追猛打,令她决心远离聚光灯。而曾与瑞恩共事过的一位知情人透露,离婚比瑞恩自己轻描淡写的描述要复杂许多。“八卦新闻的报道令她心绪不宁。她深陷麻烦,这令她想要远离。”于是,瑞恩开始旅行,花更多的时间和儿子杰克在一起(杰克是瑞恩和奎德所生,今年已21岁,也成了一名演员,还和瑞恩合作了好几部戏)。她开始发现远离好莱坞,她反而可以承担更多的人生角色。

但奎德方面却不承认自己先出轨。2008年奎德发表声明称,“这是8年前的事了,梅格依旧不断地在公众面前改写我们之间的故事,令我感到难以置信。同时,我对我们的儿子杰克感到抱歉,每个父母离婚的孩子所经受过的混乱和痛苦,一再以公共报道的方式对他以提醒。所幸的是,我自己已看开,如今已又有了一个幸福美丽的家庭。”———2004年,奎德与第三任妻子金伯利·巴芬顿结婚,2007年生下双胞胎托马斯和佐伊。不过2012年奎德与巴芬顿又离婚了。

NOW

现在进行时

  感情:与现任男友摇滚明星约翰·梅伦坎普发展顺利

不论如何,据《People》报道,瑞恩现在的感情生活很幸福。她的现任男友是61岁的摇滚明星约翰·梅伦坎普。梅伦坎普于2010年宣布同相伴18年的妻子、超模伊莱恩·伊尔文分居,不久后便传出与瑞恩相恋的新闻。伊尔文是梅伦坎普的第三任妻子,她在1991年被邀为梅伦坎普的专辑拍摄封面,就此相爱并结合,两人共同育有两个孩子(梅伦坎普在前两段婚姻中还有三个孩子)。在两人的离婚声明中,并未提及婚姻破裂的原因。

尽管梅伦坎普看似情史复杂,却并不妨碍瑞恩对其的全情投入。自最初被爆相恋开始,两人就常常被目击到一同参观博物馆,一同用餐,一同购物的甜蜜画面。当宣传新专辑《G hostBrotherofD arklandCountry》时,梅伦坎普据称在观众席上发现了瑞恩,“当约翰看到梅格的时候,他的脸都被点亮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过。”2011年新奥尔良爵士音乐节上,瑞恩则在梅伦坎普身边尽情跳舞,“完全没有羞涩或尴尬,看起来真的很开心。”今年6月两人还一同参加意大利西西里岛的陶尔米纳电影节,被形容为“他们看起来如胶似漆。”据《People》报道,恋爱中的瑞恩状态大好,还在发展自己摄影和室内设计方面的兴趣爱好,同时也在计划执导一部电影。

  事业:复出新剧讲的是曾经走红的时尚编辑在遭遇人生滑铁卢之后的故事

事实上,瑞恩也并未彻底从好莱坞离开。今年6月她在陶尔米纳电影节上斩获了一个奖;今年4月她又现身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百老汇戏剧《LuckyGuy》的首演红毯。眼下,瑞恩的复出新剧相当应景,讲的是曾经走红的时尚编辑在遭遇人生滑铁卢之后的故事,在戏里她不仅成了单亲妈妈,还要为自己曾经的实习生打工。“这个角色将以一种十分落魄的感觉出现,完全区别于我之前的形象。”知情人称,现在的瑞恩依然没有丧失魅力,足以让观众像在25年前一样爱上她。“梅格魅力十足,她过去如此,现在依然还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