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网络春晚:草根“民星”圆梦新春大舞台
2014-01-24 20:59:21 来源:汉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芹 张继涛 于天宝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四,中国南方地区称其为“小年”。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近3万社区居民欢聚一堂,一边吃着自己动手制作的“万家宴”,一边欣赏从中国6800多个社区征集来的社区网络春晚作品。
 
当天下午5时,第三届中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式上线开播。“这是咱老百姓自己的春晚,演的是地地道道的百姓生活,讲的是真真切切的居民故事。”社区居民杨红军兴奋地告诉记者,连续举办3届的社区网络春晚是社区居民每年最期待的新春大联欢。
 
东北二人转、四川变脸、新疆舞蹈、山东快书……据悉,自去年10月份开展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征集工作以来,组委会得到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800余家社区积极响应,共征集节目8340个,上线展播1800个,最终31个节目入围社区网络春晚正片,近300名社区草根“民星”受邀来武汉录制晚会。
 
入选的31个节目中,有武汉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参演的群口相声《我是志愿者》,有青岛热爱跳舞的社区大妈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快乐楼长》,也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巢湖民歌《巢湖好》,更有少数民族传统歌舞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既接地气又不乏艺术观赏性。
 
“与往年相比,今年参与社区网络春晚的居民更多了,入选的节目也更专业了。”中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总站副站长、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表示,社区网络春晚是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舞台,在新春佳节之际,人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当大明星,“秀”出自己的才艺,并通过网络串起千家万户,真正体现了群众文化的价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