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赢家:育碧任天堂 最佳游戏为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2017-06-19 11:03: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在外媒评选的2017E3各项最佳中,育碧获得了最佳开发商和最佳发行商,《超级马里奥:奥德赛》是展会最佳游戏以及开发者最喜爱的游戏。

众所周知,主机厂商也许就是E3大展的霸主。但是对于如此大型、多样的年度盛会,每个方面都有各自的赢家。E3刚刚闭幕,国外媒体GamesIndustry.biz就评出了各项最佳:

最佳开发商:育碧蒙特利尔工作室

E3期间展出了大量游戏佳作:Rare的《盗贼之海》终于初步成型,大锤工作室带来了近年来最有希望的《使命召唤》,而Supermassive更是一口气公布了3个新项目。

不过,展会的最大亮点还是育碧蒙特利尔工作室。该公司展出的《刺客信条:起源》(Assassin's Creed Origins)和《孤岛惊魂5》(Far Cry 5)都很优秀。同时,该公司旗下的FunHouse工作室也在著名电影制片公司SpectreVision的配合下,制作出了VR恐怖游戏《转移》(Transference)。

(刺客信条:起源)

最佳发行商:育碧

育碧获得这个奖项实至名归轻而易举。因为该公司在每个层面都有贡献:足够多的新IP不仅包含小众游戏,也有3A大作。儿童游戏、家庭游戏、大作续集、惊人消息、宫本茂客串、手机、VR……育碧真是一项不落。其中,《马里奥+疯兔:王国之战》(Mario + Rabbids: Kingdom Battle)的试玩表现尤为突出。

伊维斯·古利莫特(Yves Guillemot)和他的团队抢走了本属于微软的风头。

(宫本茂与古利莫特)

后起之秀:Annapurna互动娱乐

今年,只有微软对独立游戏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蔬菜精灵》(Ooblets)、《最后一夜》(The Last Night)和《帽子头历险记》(Cuphead)都能与大作比肩。不过,Aurora44的《灰烬》(Ashen)和Beethoven & Dinosaur的《吉他小子大冒险》(The Artful Escape of Francis Vendetti)才是微软发布会上最让人激动的游戏。而它们都出自独立游戏发行新星——Annapurna互动娱乐之手。

(吉他小子大冒险)

Annapurna是一家响当当的电影制作机构,曾为《刺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等大片出力。去年12月,该公司组建了互动娱乐部门,发行过《艾迪芬奇的记忆》(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接下来,他们还准备发行由Jason Roberts手工绘制的解谜游戏《画中世界》(Gorogoa)。如此看来,Annapurna有望与Devolver Digital争夺最佳独立游戏发行商的称号。

最具潜质的游戏:《马里奥+疯兔:王国之战》

联合了两大知名儿童品牌的该游戏不可能默默无闻。然而,将《幽浮》风格的回合制对战系统融入进蘑菇王国就有点剑走偏锋了。这一概念在E3之前就已经流出,却遭到不少《马里奥》和《疯兔》系列粉丝的质疑。可是,游戏正式公布之后,所有怀疑都烟消云散。玩家们难以掩饰对试玩演示的喜爱。测评高分和独特的玩法能让该游戏成为今年Switch平台上首屈一指的大作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该游戏在8月29日就会发售。

(马里奥+疯兔)

最佳游戏:《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根据E3期间的Facebook发帖数量,《超级马里奥:奥德赛》(Super Mario Odyssey)无疑是本周的第一热门,媒体报道也给出了一致好评。BBC更是将其称为“任天堂的凯旋之作”。《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发售之后,人们对于《超级马里奥:奥德赛》的期待空前高涨。没有任何其他游戏能比它更让人激动,也没有任何其他游戏能无愧于如此吹捧。

(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最佳技术创新:PlayLink

Xbox One X是本届展会上技术最强的产品——不仅机能强大,而且体型小巧。但是要论创新精神,我们还是不得不选择索尼的PlayLink——该服务允许多达5位玩家通过智能手机参与PS4多人连线互动。索尼公布了多款支持该服务的游戏,其中包括《That's You!》(7月4日上线)、《隐藏日程》(Hidden Agenda)、《Frantics》、《SingStar Celebration》以及《Knowledge is Power》等一系列作品。而最让人激动的是,该服务仅向每位玩家收取19.99英镑。

忘记Wii U和Smartglass吧,PlayLink才是圣诞聚会的最新玩法,适合那些不在乎《极限竞速》或者《战神》的主流休闲玩家。由此可见,PlayLink是本届E3上为数不多的惊喜之一。

最佳展位设计:任天堂

去年的E3展位让人叹为观止:卡普空建造了一座鬼屋;2K Games重现了《孤胆车神:新奥尔良》的场景,加入阳台、乐队、霓虹灯和游戏;而任天堂则搬来了海拉尔大陆的一角,甚至还加入天气变换功能。

然而,这一切在今年的任天堂展位面前只是小巫见大巫。任天堂将整个展位都建设成《超级马里奥:奥德赛》的风格:纽约市区、马里奥坦克、马里奥弹头、马里奥锁链狗、巨型热气球……甚至还有马里奥的配音助阵。玩家还能索要免费的马里奥帽子。

最佳营销:Devolver Digital

多年以前,Devolver Digital就开始在猫头鹰餐厅的停车场摆摊,提供免费啤酒、烧烤和最好的独立游戏。他们对待E3的态度与众不同,却收到了绝妙的效果。今年,他们“变本加厉”,不但将“分会场”的面积翻倍,还召开了自己的发布会。

谁都没想到该计划能如此成功。发布会中充满了黑色幽默,也是E3官方舞台之外最独特的游戏展示,恰如其分地向观众们表达了该发行商的个性。

最佳发布:《超越善恶2》

育碧发布游戏的手法大多为顶级水平。从《刺客信条》在微软发布会上亮相,到宫本茂的登台助阵,育碧团队在公关和营销方面做足了功夫。不过,《超越善恶2》(Beyond Good & Evil 2)出人意料的最终确定则别具一格——精彩的预告片让所有人打消了对育碧蒙彼利埃工作室的质疑。

不仅如此,预告片结束之后,制作人Michel Ancel还发表了激情演讲,堪称一周以来的最诚意演出。

(超越善恶2)

游戏开发者最喜爱的游戏:《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在针对游戏开发者的最喜爱游戏调查中,《马里奥+疯兔:王国之战》与《超级马里奥:奥德赛》均名列前茅,只是后面这款Switch独占游戏在得票数方面略胜一筹。

简而言之,《超级马里奥:奥德赛》看起来无与伦比,就像是去年的《荒野之息》那样。纽约市和沙漠场景试玩都非常有趣,而马里奥变身2D的那一段更是不少人的最爱。

(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零售商最喜爱的游戏:《命运2》

零售商的最佳游戏选择比较分散:新版《天际》、《使命召唤14:二战》、《圣歌》、《超越善恶2》和《盗贼之海》等都有人投票。其中,《命运2》以一票之差拔得头筹。

Bungie出品的这款最新游戏是索尼发布会的重点之一,还在展位上提供试玩,也是等候队伍最长的活动之一。虽然游戏发售日期被提前两天,挪至9月6日,但热度会从7月中旬的测试阶段就开始累积。一位零售商表示:“在E3之前,我对《命运2》没有信心。E3上的亲眼所见让我相信,这将会是今年最热卖的游戏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知名游戏娱乐媒体IGN评选的E3各项最佳上,《超级马里奥:奥德赛》一举夺得了展会最佳游戏、最佳Switch游戏、最佳平台游戏以及玩家最爱四个大奖,其中展会最佳游戏的提名还包括《逃出生天》、《圣歌》、《刺客信条:起源》、《孤岛惊魂5》、《战神》、《中土世界:战争之影》、《盗贼之海》、《蜘蛛侠》、《星球大战:前线2》以及《重返德军总部2:新巨像》。

根据IGN的评选,其他奖项得主分别是:《盗贼之海》(最佳Xbox One游戏及最佳冒险游戏)、《蜘蛛侠》(最佳PS4游戏及最佳动作游戏)、《中土世界:战争之影》(最佳PC游戏)、《银河战士:萨姆斯归来》(最佳3DS游戏)、《Moss》(最佳VR游戏)、《南方公园:完整破碎》(最佳RPG游戏)、《重返德军总部2:新巨像》(最佳射击游戏)、《龙珠斗士Z》(最佳格斗游戏)、《极限竞速7》(最佳竞速游戏)、《马里奥+疯兔:王国之战》(最佳策略游戏)、《劲爆NFL橄榄球18》(最佳体育游戏)、《超越善恶2》(最佳预告片以及最大惊喜奖)。(译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