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2017关于VR的五件大事:PSVR迎来大波新作
2017-06-19 11:03: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Xbox One X将支持VR、PSVR迎来《天际VR》等大波新作、《孤声》公布发售日,本文盘点了今年E3大展上关于VR的五件大事。

今年的E3大展结束了,我们在过去的这一周内听到了许多重大消息的发布,也体验了不少最新的游戏。今年的E3大展或许不是VR消息最丰富的一年,但是仍然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值得回味的几件大事。

以下就是在今年E3大展上发布的有关VR的五件大事:

微软的Project Scorpio定名为Xbox One X,并且将支持VR

在E3大展开幕之前我们就知道,微软会在今年的大展舞台上公开其升级版的Xbox One新主机,而这个新主机现在已经确认就是Xbox One X。不幸的是,我们也早知道微软不会在展会上探讨太多与他们的VR计划有关的内容。而微软在北京时间6月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确认了这一点,他们真的没有提到任何与这项技术有关的任何事情。

不过,微软在发布会后也确认,Xbox One X最终绝对会支持VR,并且我们很有可能在明年就会听到这方面的好消息。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的只有Xbox One X的定价为499美元,上市日期为今年的11月7日,并且将会以4K的分辨率运行大批游戏,不管是老游戏还是新游戏。

Bethesda在VR方面投入重本

我们此前对今年Bethesda的E3大展新闻发布会充满了期待,而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午举行的发布会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这家集开发商和发行商身份于一体的公司在VR方面投入了不少,并且在发布会上展示了《辐射4》(Fallout 4)在Vive平台上的VR预告片,确定将会在今年十月份发售这款游戏的VR版。这或许将会是VR领域到目前为止最为盛大的一次新作品发售,并且这款游戏59.99美元的定价也普遍能够被完全接受。不过这并不是Bethesda发布的与VR技术有关的唯一一则消息。

另一则消息就是《毁灭战士》(Doom)将会以《毁灭战士VFR》的名字登陆HTC的Vive平台和索尼的PSVR平台。这款新游戏公布的消息似乎比VR版的《辐射4》更加令人兴奋,而且《毁灭战士VFR》很有可能在今年就能上市,定价也远远低于VR版的《辐射4》,只需要29.99美元。

《上古卷轴5:天际》率先登陆PSVR

由于Bethesda并没有在自己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与深受挚爱的VR版《上古卷轴5:天际》的任何消息,我们原本已经放弃了能在E3大展听到与此相关的更多消息的希望。所以当我们在第二天举办的索尼E3展前发布会上听说这款作品将会登陆PSVR的时候,你能想象我们当时究竟有多么惊喜吗?一段简短的预告片让我们看到了这款如美梦般的游戏在VR世界中是什么模样。该游戏将为玩家在VR上带来“规模、深度以及沉浸感都无与伦比的奇幻大作完整体验”

VR版的《天际》是到目前为止呼声最高的VR体验之一,它多少可以算是我们最想要在VR头显中体验的游戏类型。想想它将在今年的11月份发售就已经让我们觉得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把了,不过要如何使用PlayStation Move手柄来全程控制这款游戏也很让人好奇,还好,它也支持使用DualShock 4手柄。

PSVR平台聚集众多作品

VR版《天际》并不是PSVR平台上唯一的新作。索尼在今年的发布会上为这款与PS4配套使用的VR设备准备了一大批的作品,想要以此证明这款上市刚刚八个多月左右的VR头显绝对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游戏设备。

除了《天际》之外,《烈火击杀VR》(Superhot VR)也最终确认将会登陆PSVR平台,Playful公布了新作《星之子》(Star Child),《Farpoint》将推出免费的DLC,《原始数据》(Raw Data)也将登陆PSVR平台,《直到黎明》(Until Dawn)的开发商Supermassive展示了两款VR新作《病入膏肓》(The Inpatient)与《布拉沃小队》(Bravo Team),《Moss》在索尼的舞台上首次亮相,《最终幻想15》(Final Fantasy XV)也公布了最新VR版。以上这些还不包括由第三方开发团队公布的作品,比如育碧公布的VR恐怖游戏《转移》(Transference)和Bethesda公布的《毁灭战争VFR》。看来,PSVR平台在未来的12个月内都会非常繁忙,好消息是,索尼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打算减缓推进的脚步。

《孤声》将在下月发售 免费提供多人模式

《孤声》(Lone Echo)可以说是Oculus工作室最受期待的作品之一,同时也是Oculus Rift平台最受期待的游戏。然而自这款游戏在2016年9月公开以来,我们一直就很少听到有关它的任何消息。这部作品由《教团:1886》的开发商Ready at Dawn工作室负责开发,据说有非常壮观的视觉效果、传奇的故事情节以及极其新颖的移动系统。我们此前一直认为,这部作品最快也要等到2017年年底才会发售,但事实证明并非如此,我们在7月20日就可以亲身体验到这部作品了。

现在预购这款游戏还能享受官方提供的10%的优惠,原价39.99美元,现在优惠价是34.99美元。更棒的是,这款作品的多人模式衍生内容—《回声竞技场》(Echo Arena)—也同样将会在下个月上架,并且将会完全免费提供,因为这部分内容在尝试以VR电子竞技项目进行资金募集的时候得到了英特尔的赞助。(译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