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球移除10万App 并非针对中国
2017-06-26 16:35:00 来源:上方网

[摘要]虽然部分热更新应用依然存在被下架的风险,但苹果加快审核的这个决定应该可以给开发者带来很多安慰。

6月26日上方网消息,苹果热更新禁令已经半个月了,在此期间苹果大量处理不符合标准的APP,不仅是中国应用被大规模的下架,美国地区也受到这次风波的影响,截至目前,全球已下架APP超过10万。

因此不少主流媒体及评论家怀疑苹果此次大量清理App行为旨在针对“热更新”和贯彻“应用内收费”这两项决策。

对此,苹果方面近日发表官方声明表示,近期被下架清理的App是不能在 App Store上发挥作用、山寨克隆应用、传播盗版音乐内容、多年无人下载的应用、不兼容64应用系统、以及不符合审核规定有安全隐患的App,绝不是因为针对“热更新”和“应用内收费”,只是单纯对存在问题的App做一个清理。

据了解,此次纯粹因为热更新问题被下架的应用有,但是数量较少。集中下架的主要原因并非是苹果处理热更新,大部分下架 App 的开发者收到 App Store 的反馈是因为违反了 App Store 审核规则的 3.2(f) 条款。而 3.2(f) 是苹果认为 App 具有欺诈性质的行为,比如刷量、认为操作评论、第三方支付、侵权、重复应用等等。而游戏则是违规操作的高发分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被下架的 App 中,游戏的比例是非常大的(高于 App Store 现存 App 中游戏的比例 20%)。

有业内人士认为,为了迎接 iPhone 8 与 iOS 11 发布和ASM 入华的准备,苹果会在2017年9月10月之前,还会进行至少一次大规模整顿,主要清理的方向还是围绕低质量应用和违规两大方向。

小结:

虽然部分热更新应用依然存在被下架的风险,但苹果加快审核的这个决定应该可以给开发者带来很多安慰。10天的审核被缩短至2天甚至1天,大大节省了厂商的时间,甚至节省了掏钱找代理加急审核的资金。不得不承认的是,苹果公司在硬软件设施上依然保持着强有力的优势,但是苹果近年来在中国的动作却招致大量国民反感,苹果的未来之路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