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特库摩授权的《三国志2017》来了 是款在线手游
2017-06-30 11:03: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在这些年层出不穷的以“三国”为历史背景的游戏中,唯有光荣出品的《三国志》自始至终都是每个玩家在接触这一题材游戏时不可回避的佳作。

【本文来自于腾讯游戏频道原创作者招募活动,作者:砂砾,我要加入。转载请注明来源。】

因为《三国演义》的影响,蜀汉国都——成都,可以说承载着三国时代的“正统”记忆。2017年6月29日,成都再度因为与三国相关的事件引起我们的关注——由光荣特库摩正版授权,天上友嘉研发的《三国志2017》在此召开的发布会上首次亮相。

即使是看惯了经典老游戏在移动游戏市场以手游的形式重生的玩家,当听到《三国志》这个名字时,恐怕也会忍不住想要看看,这个曾经陪伴了无数玩家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的回合策略类游戏,在当今最具人气的平台上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和亮点。

每个玩家心中都有一个《三国志》

距离1985年12月15日初代《三国志》问世,如今已经过去了三十二个年头。

在这些年层出不穷的以“三国”为历史背景的游戏中,唯有光荣出品的《三国志》自始至终都是每个玩家在接触这一题材游戏时不可回避的佳作。尤其以在任天堂FC上出品的初代《三国志》最为令玩家印象深刻,也是从这一代开始,光荣为《三国志》所打造的以扮演三国时期知名君主为基础,辅以内政管理,攻城略地,英雄培养甚至是人物与人物之间关系的养成等独特的设定,让《三国志》几乎成为了所有同类型SLG游戏的标杆与玩法的开创者。

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三国志》系列伴随着主机、PC甚至是移动平台的硬件发展以及玩家对于一款经典SLG游戏的要求,不断的在原有的游戏设定和玩法的基础上,将玩家耳熟能详的三国历史以更加贴近时代发展的脉络不断重新演绎,在SLG游戏凸显“战略”与“战术”像结合获取最终称霸中原的目标之上,更是杂糅了RPG游戏的特点,让曾经活跃在历史舞台中的各位名将们,在一款策略类游戏中变得鲜活起来,这种手法不仅把每位名将在战场上的能力表现的淋漓尽致,更通过人物与人物之间的关系演进和发展,为玩家打造一个更加真实的三国世界。

而在最新的《三国志2017》手游版本中,官方表示,也将继承光荣《三国志》系列一脉相承的这些特点,将策略作为游戏设计的初衷和核心,融入时下国内玩家所习惯的RPG游戏风格,为玩家奉上一个兼顾经典与创新的游戏体验。

《三国志2017》:继承与流行的碰撞

对于三国历史细至的考据、对三国时期城池、地图近乎完美的还原、对每一个诞生于三国时期的将领传神的演绎,是《三国志》系列将整个三国时代大气磅礴的集政治、军事、经济为一体的框架融入SLG游戏精髓最大的亮点。在《三国志2017》中,这些对于《三国志》系列游戏标签化的特点被最大程度的保留了下来,再配合手机游戏所拥有的多人在线即时联动的特点,让《三国志2017》成为了当下RPG游戏为主流手游类型的背景下,玩家想要尝试与改变游戏体验时,又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三国志2017》中,玩家可以与网络中的其他玩家一起在超过100万格的地图上共同发展,招募良将、发展城池、打造一支精兵强将,在成为称霸一方的枭雄后,玩家可以选择与其他玩家联合共同逐鹿中原,也可以选择卧薪尝胆,在群雄争霸的局面中开创出自己的江山并最终一统江山。

实战中,玩家可以将不同的兵种配合使用,最大化的发挥在《三国志》系列中最为凸显战斗精髓的兵种克制关系,在利用不同武将的怒气技能、羁绊光环、辅以不同的军械装备等策略道具,让每一场战斗过程都不重复,让每一次战斗都能凸显出你对于策略的考量和设计,真正让每个玩家体验到策略类游戏“步步为营”的独到之处。

同时,作为一款经典SLG游戏首次登陆移动平台,天上友嘉此次在《三国志2017》中还同时引入了时下手游中流行的RPG元素和卡牌设定,更加凸显了每个人物角色在游戏中的形象,增加游戏的代入感和丰富程度,让更多初次体验《三国志》游戏的玩家,更快的融入到游戏的故事背景之中,也让他们更好的掌握《三国志2017》的核心玩法。

玩跨界,老牌《三国志》一样夺人眼球

在6月29日发布会现场,日本光荣特库摩的金牌制作人北贝健特地录制了一段VCR预祝《三国志2017》大卖,而国内知名歌手张靓颖更是以代言人的身份首次亮相,并在本次《三国志2017》中大玩Cosplay,一人分饰三角在乱世三国中演绎了一出英雄大戏,而为游戏亲自创作主题曲《Amazing》时,张靓颖更是凭着对游戏历史背景和剧情的熟悉,亲自操刀参与歌词的创造,将古典与现代曲风相结合,让流行R&B曲风与张靓颖独特的嗓音完美结合,通过歌曲为玩家展现出三国时期那壮丽恢弘的史诗剧情。

在如今将求影游联动和经典IP在移动平台重新打造的泛娱乐趋势之下,作为一代经典SLG游戏代表之作的《三国志》在拥抱手游生态时,选择与知名歌手跨界合作也算得上是迎合了当下手游受众群体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

历经三十余年的打磨与锤炼,《三国志2017》是否能得到喜欢三国、喜欢SLG游戏的玩家的认可,颇令我们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