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八成开发者认为AR与MR将比VR更受欢迎
2017-07-03 11:03: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媒体对这些专业人士进行了一场关于AR及MR的调查,当调查对象被问及长期来看,AR与MR占有的市场份额是否将比VR更大时,大多数人(77%)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上周,虚拟现实开发者大会(Virtual Reality Developers Conference,VRDC)举办方发布了第二份年度VRDC《VR/AR创新性报告》,该报告汇集了600多位专业人士关于VR、AR以及MR领域发展的观点与见解。

媒体对这些专业人士进行了一场关于AR及MR的调查,当调查对象被问及长期来看,AR与MR占有的市场份额是否将比VR更大时,大多数人(77%)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一位表示同意该观点的受访者说到,“我曾经在AR行业工作过一段时间,AR对于用户来说是个更易理解的概念,它并不能算是一个平台,而是一个可以改进现有平台的工具。我本身也将AR当作一种可视化工具,而不是一个新平台。新平台的说法可能会让人望而却步,而工具显然更平易近人更有吸引力。”

另外有人认为,MR是VR的终极状态,实现MR花的时间要比单纯的VR来得多,但却能给用户更丰富的体验。

尽管如此,一位反对AR与MR将比VR更受欢迎的受访者表示,AR/MR与VR的问题就是两码事,VR更适合讲故事,而AR则更适合将故事融入现实世界中。

VRDC Fall 2017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旧金山举行,涵盖游戏、娱乐、品牌展示、医疗保健、培训及设计等行业的沉浸式体验开发者将聚在一起,讨论与分享VR、AR及MR领域的发展进程与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