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作品表现良好 Gree全年获利7.4亿
2017-08-03 17:00: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GREE全年销售额为653亿日元,营业利润为79亿日元,经常利润为100亿日元,全年净利润为12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亿)。

日本Gree公司今天下午公布了2017年6月期全年累计连结财报(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全年销售额为653亿日元(同比前年同期减少6.5%),营业利润为79亿日元(同比减少43.8%),经常利润100亿日元(同比减少4.7%),当期净利润为121亿日元(同比增长44.2%)。

2017财年期间,Gree公司面向日本国内共计发布了8款手游新作,其中半数以上作品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的销售榜上排名均靠前,也为整体收益带来较大贡献。手游的氪金收入较前年同期有一定的增长。另一方面,一直以来收益率较高的网页游戏氪金相较前年同期有不少的下滑。

另外,经常利润的减少主要是因为日元贬值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而全年净利润的大幅上涨则是因为公司将部分投资证劵的大量抛售所得计算在内。

从上面的四半期业绩推移图(QonQ)来看,Gree财年第四季度(2017年4月至6月)的销售额较第三季度增长了33.5%,达到192亿日元,营业利润则同比增长8.6%,为24亿日元,经常利润增长24%,为28亿日元,第四季度净利润则为21亿日元的赤字(第三季度为121亿日元的黑字)。

Gree公司在第四季度发布了4款手游新作,且全部进入了应用商店的TOP 20名次内,整体开局趋于良好。公司解释称由于开发及运营体制的战略改变,使得最终利益变为了赤字。

最后,Gree表示由于市场变化激烈,在短时间内无法对2018年6月期的通期财报做出预期,仅公布了2018年6月期第1四半期(2017年7月至9月)的财报预期,预计销售额为205亿日元(同比前年同期增长37.5%),营业利润为15亿日元(同比减少41.1%),经常利润为15亿日元(同比减少41.7%),四半期纯利润为10亿日元(同比减少90.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