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文化上半年营收3.63亿 移动网游营收2.34亿
2017-08-08 16:09:00 来源:手游矩阵

[摘要]天舟文化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天舟文化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51.75%;其中,移动网络游戏营业收入2.34亿元。

天舟文化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天舟文化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51.75%;其中,移动网络游戏营业收入2.34亿元。

报告期内,天舟文化移动网络游戏营业收入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49.03%,主要系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增加,合并新增游爱网络的营业收入所致;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 662.77%,主要系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增加,新增游爱网络的营业成本,现有游戏业务渠道成本增加,导致移动网络游戏的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天舟文化在财报中表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运营游戏产品共 31 款;报告期内新增运营的游戏产品共 2 款,不存在单款游戏收入占游戏总收入 30%以上的主要游戏。

游戏业务贡献大部分营收与净利。从营收来看,游戏业务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9%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65%,从净利润角度来看,2017 年上半年神奇时代与游爱网络净利润分别为4326.27 万元与6311.75 万元,成为天舟文化最重要的利润来源。

游戏业务持续增长,下半年预计多款新游上线值得期待。

公司在ARPG、SLG 类型、卡牌类型移动网络游戏领域中具有较强的研发和运营能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运营游戏产品共31 款,其中自主研发并运营的《忘仙》、《卧虎藏龙》、《五虎将》、《帝国时代》等多款游戏保持较好的持续盈利能力。最新上线运营的《风云天下OL》续作之《风云天下重燃》,该款游戏月均充值流水在千万元左右,市场反应良好。

公司加大了产品储备和IP 储备的投入,公司研发储备的《卧虎藏龙贰》、《至尊大主宰》、《大秦之帝国崛起》、《全民星座》、《封神妲己传》、《塔防西游记(微博)》等近10 款游戏将陆续于下半年上线运营。其中,由阿里游戏独家代理发行的动作武侠3D 手游《卧虎藏龙贰》将于8 月16 日开启不删档测试。此外公司还储备了仙剑客栈、东离剑游纪、恋光明、百炼成神、天行轶事、精灵等十多项热门IP 资源,目前已有部分IP 资源的游戏已处于研发和上线阶段。

游戏并购加码,完善游戏全产业链布局。2017 年6 月,公司收购初见科技实际控制人方小奇所持初见科技12%股权,并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初见科技剩余73%股权,若收购完成,公司将持有初见科技100%股权,公司手游发行实力将大大增强,与原有优质研发能力实现良好协同和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公司从游戏的研发、发行到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加速进入国内手游第一方阵。

聚焦教育、泛娱乐、文化三大板块,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对外投资与并购重组是重要手段。

(1)教育板块,公司控股人民今典,参股“O2O 线上教育平台”决胜股份,设立子公司中南天舟和天舟大课堂。

(2)泛娱乐板块,收购神奇时代与游爱网络,并投资初见科技、银河数娱等公司,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初见科技剩余股权收购,并与另一家拟收购公司进行洽谈。

(3)文化板块,公司与人民出版社共同设立人民天舟成为国内首批两家对外专项出版企业之一,加快推进国际化布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