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首周215款新作登陆Steam 直接发行成主要功臣
2017-08-08 12:45: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8月第一周共计有215款新游戏登陆了Steam平台,而2016年7月第一周,Steam商店中发布的新游戏数量只有28款。

根据调研公司Ico Partners收集与发布的数字,在Steam商店夏季促销与Steam Direct自发行工具的双双助力之下,Steam商店新发售游戏的数量也创下了惊人的成就。在八月的第一周,共计有215款新游戏登陆了Steam平台。

自从7月初Steam夏季促销结束后,Steam新发行作品的数量就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即便是在7月份的第一周,也就是Steam夏季促销接近收尾的时候,新发行作品的数量也相当可观。在这一周中,共计有84款新游戏登陆Steam平台,而根据Ico Partner的托马斯•比达卢克斯(Thomas Bidaux)表示,在2016年7月的第一周,Steam商店中发布的新游戏数量只有28款。

今年4月中旬至8月首周Steam新发行作品数对比

而这些增长的出现,直接或间接都受到了Steam直接发行系统“Steam Direct”的影响。这款自发行工具在今年的6月中旬取代了之前的Steam Greenlight(青睐之光)系统,不过Steam Greenlight系统的停止同时也导致了超过3400款递交了申请的游戏被迫延迟发行。

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大量涌入的新发行作品,可能有部分就是来自于之前受Greenlight项目停止而延迟发行的游戏。不过,最终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个每款游戏收费100美元的Steam Direct系统是否真的能够持续推动新发行作品数量的增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