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电子竞技有望成2024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2017-08-09 15:18: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随着MOBA游戏的兴起,官方举办的大型赛事成功吸引了全球上千万玩家观看,而根据GameSpot报道,2024年法国巴黎夏季奥运会或许将把电子竞技作为正式的比赛项目。

随着MOBA游戏的兴起,官方举办的大型赛事成功吸引了全球上千万玩家观看,而根据GameSpot报道,2024年法国巴黎夏季奥运会或许将把电子竞技作为正式的比赛项目。

巴黎奥运申请委员会联合主席告诉美联社,他将会和电子竞技游戏圈代表以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讨论电竞作为比赛项目入驻奥运会这件事。联合副主席Tony Estanguet表示电子游戏至少值得进入讨论范畴。

“我们不得不正视这个,因为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电子竞技和奥利匹克精神没有关系。年轻人们对电子竞技非常痴迷,我们必须引起重视。让我们和他们回个面吧,试试能否为二者搭建一个沟通桥梁。”

“我不想从一开始就彻底否定这个愿景,我认为和国际奥委会,和电子竞技代表沟通很重要,以便更好地理解这个过程,为什么电子竞技能在全球范围内大获成功。”

法国巴黎2024年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将从2019年开始入选,最终的比赛项目,包括是否会加入游戏,则要在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之后由国际奥委会确定。

2014年,前暴雪首席创意长官Rob Pardo(《暗黑破坏神》和《魔兽世界》的设计师)曾表示,关于游戏是否应该作为奥运比赛项目应该得到正式的讨论。他说:“我认为电子竞技是一个非常有竞技性的组合,如果你观察下这些职业选手,他们的反应如闪电般快,他们必须在一瞬间做出艰难的选择。当你看到他们的APM(手速)时,显然都会超过300。”

2017年7月,国际奥委会130届全会在瑞士洛桑举行投票,决定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将同时产生。洛杉矶、巴黎和国际奥委会将在全会结束后立刻进行三方谈判来决定哪个城市先举办奥运会。2017年08月01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巴黎成为2024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虽然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能否电竞比赛还有待商榷,但电竞比赛已经是亚运会的正式项目了。

2017年4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与阿里体育在杭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于2022年举办的第19届杭州亚运会将会把电子竞技正式作为比赛项目。

如果电子竞技成为2024年奥运会项目的话,你希望哪款游戏能够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