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GC邀请赛观众数超14万 获胜者得平底锅
2017-08-24 17:00: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的首届全球邀请赛近日在德国科隆举行,据悉有数万人通过诸如Twitch或者Mixer这样的网站观看了《绝地求生:大逃杀》的科隆游戏展邀请赛

《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的首届全球邀请赛近日在德国科隆举行,据悉有数万人通过诸如Twitch或者Mixer这样的网站观看了《绝地求生:大逃杀》的科隆游戏展邀请赛,而根据中国流媒体服务商PandaTV统计的数据,这项赛事的观众数量达到了数百万。有媒体试图联系Panda.tv证实数据的准确性,但是没有成功。

不过,即便在中国观看《绝地求生:大逃杀》赛事的观众没有500万人这么多,但至少在Twitch上的观众数量已经达到了数十万。在第一天比赛临近终了的时候,单单通过《绝地求生:大逃杀》官方频道观看直播的观众就有14万人之多。开发商Bluehole第一次尝试开发大逃杀类型的游戏,就卖出了800多万份,而现在事实证明,《绝地求生:大逃杀》的电竞内容同样受到玩家们的欢迎。

Bluehole还为其《绝地求生:大逃杀》邀请赛solo环节的首位冠军颁发了一个金色的平底锅奖杯作为奖励,另外经过一系列比赛获胜的前三名也获得了相应的金银铜平底锅奖杯。这些奖杯全部参照游戏中可以挡子弹的平底锅制作。

虽然有很多粉丝通过Twitch、Mixer等平台观看了《绝地求生:大逃杀》的赛事,但是据赛事的转播方表示,这款作品目前进入电子竞技领域的时机尚不成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比如,第一场比赛共有71名选手参赛,但是转播方的转播镜头并不能照顾到所有的参赛者。比赛过程中出现了70次镜头可捕捉到的潜在击杀,但是其中有57次都错过了。

更不幸的是,在比赛只剩下三名幸存者的某个关键时刻,制作团队却将镜头画面切去了大地图。没有人看到比赛最后一击的重要时刻,观众们只是简单地在大地图上看到代表一名玩家的头像变成了骷髅。

虽然转播方后来有播放镜头重播,但是画面仍然是同样的游戏镜头,而不是玩家错过的直播镜头。转播方在转播技术上不仅需要向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学习,开发商Bluehole也需要时间来改进游戏内的旁观工具,这样才能让观众以及评论人员更好地跟上比赛的进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