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大镖客2》跳票影响甚微 Take-two财年Q3净赚1.58亿
2018-02-08 22:24: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Take-two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达4.808亿美元,净利润为25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8亿),《GTA5》生涯累计销量已经达9000万份。

虽然《荒野大镖客2》一再跳票,也没有在去年假日季之前如期发售,Take-Two互动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却依然相当强劲。在财年第三季度中(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的前三个月),Take-Two公司的净营收为4.80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净利润为251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达2980万美元。第三季度的财报还把与《减税与就业法案》相关的1190万美元的所得税费用考虑了进去。

第三季度该公司的预订净收入为6.539亿美元,同比下滑14%,主要是相比2016年,去年假日季发售的新作较少。2016年同期的季度业绩主要受益于《四海兄弟3》和《文明6》的发售,而《荒野大镖客2》的延期发售也导致Take-Two本财年只能更多依靠于《NBA 2K》和《WWE 2K》等年货作品、以及《GTA OL》和重整旗鼓登陆新平台的《黑色洛城》。

令人欣慰的是,这些作品并没有让这家发行商失望,本季度《GTA OL》和《NBA 2K18》的经常性消费开支均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在第三季度的经常性消费开支同比增长64%,占公司总营收的32%。另外,该公司的数字渠道收入同比上涨8%,达2.558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54%。

Take-Two公司主席兼CEO Strauss Zelnic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NBA 2K18》的经常性消费开支同比增长了30%,整体收入增长了25%,同时还在美国2017年的游戏销量排行榜还是那个位居第二。而包括《GTA OL》在内的《GTA5》一直在延续着自身的传奇,该作自2013年发售以来,已经在各个平台上发售了9000万份。”

至于《WWE 2K18》,Zelnick认定其发售取得成功,但未披露有关细节,不过Take-Two在财报中表示,“通过进一步发挥2K和Visual Concepts的开发和营销能力,为《WWE 2K》系列提供更长期性实质性的可持续增长机会”。

基于第三季度的业绩,Take-Two也适当调高了整个财年的收入预期,该公司预计全年净营收为18-18.5亿美元,高于之前的17.4-18.4亿美元,净利润则从之前的6300-9100万美元上调至1.7-1.81亿美元,而预订净收入则由19.3-20.3亿美元上调至19.9-20.4亿美元。

Take-Two仍然把业务重点放在下个财年,《荒野大镖客2》将在2018年10月26日发售,另外还有备受期待的2K系列IP的新作上市。这些作品将帮助Take-Two在2019财年获得25亿美元的预订收入和7亿美元的净利润。Take-Two在首次将《荒野大镖客2》延期至2019财年发售后做出了上述的业绩预测,并在上周将该作发售日期从春季延期至10月26日时再次进行了强调。

《荒野大镖客2》开发商R星上周更新博文表示原定于“2018年春季”公布的《荒野大镖客2》将推迟到10月26日发售。R星表示再次延期是为了让公司能够更好地打磨这款游戏。“我们真诚地向因此次延期感到失望的玩家致歉,尽管我们希望游戏能够尽早面市,但仍然需要额外的时间来打磨游戏”。对此Zelnick表示Take Two旗下所有的品牌都是一心一意,要在游戏达到“努力与完美的极致”后才能发售,因此Take-Two 赞成并支持R星的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