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Q1净赚31.7亿 同比增长17%
2018-05-04 12:08:00 来源:腾讯游戏

动视暴雪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9.65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7亿),同比增长17%。

动视暴雪日前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19.65亿美元,而2017财年同期为17.26亿美元,同比增长14%。按美国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的话,净利润为5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则为4.26亿美元,同比增长17%;每股收益为0.65美元,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0.56美元,同比增长16%。

按Non-GAAP计算的话,动视暴雪每股收益为0.78美元,去年同期为0.72美元,同比增长8%。另外,该公司第一财季的预订净收入也创下新高,达13.8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预订净收入为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6%。截止至2018年3月31日,动视暴雪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计52.17亿美元,而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的时候,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47.13亿美元。

动视暴雪第一季度旗下公司收入情况

动视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3.12亿美元,营业利润则为9200万美元,《使命召唤14:二战》是其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该作的游戏内收入同比也有增长,是《使命召唤》系列在发售后的第一季度收入表现第二好的作品,仅次于《使命召唤12:黑色行动3》。

暴雪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4.8亿美元,营业利润则为1.22亿美元。将于8月14日正式推出的《魔兽世界》新资料片“争霸艾泽拉斯”已经开启预购,从而大大提高了社区玩家的参与度。《炉石传说》也通过新的扩展包以及地下城在全球范围内保持住玩家的活跃度。《守望先锋》联赛在今年1月开启了首个常规赛,每周观众数量都有数百万,预计这种热度将延续到夏天的季后赛。另外由于公司加大在《守望先锋》联赛、MLG网络、战网以及移动领域方面的投资,因此暴雪的利润率同比出现下滑。

King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5.34亿美元,同比增长13%,营业利润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5%。持续的在线投入以及创新帮助《糖果传奇》系列获得了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的预订净收入。尽管都是老作品,但《糖果粉粹传奇》与《糖果粉粹苏打传奇》依然是King旗下收入第一和第二的游戏作品。

动视暴雪第一季度总的MAU(月活用户)为3.74亿,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13%。在《使命召唤14》的推动下,动视公司的MAU为5100万,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0万。而暴雪的MAU则为3800万,比去年同期下滑300万,King的MAU则从去年同期的3.42亿下滑至2.85亿。

“动视暴雪录得了又一个表现超出预期的季度,收入同比上涨明显,”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说道,“在这个持续扩张并充满竞争对手的游戏市场上,我们持续创造新纪录的能力证明了我们公司团队的才能以及公司游戏系列的张力和持久生命力。展望未来,我们以创新为主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在移动、电竞、广告等领域的扩张都会持续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

最后,动视暴雪对2018年第二季度及全年的业绩做了预测。该公司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15.55亿美元,预订净收入为13.5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0.26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预计为0.46美元。2018年全年的营收预计为73.55亿美元,全年预定净收入为74.75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预计为1.79美元,Non-GAAP每股收益预计为为2.46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