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Go年内出货量或超180万台 未来将成市场引领者
2018-05-04 15:24:00 来源:腾讯游戏

Facebook在近日于圣何塞举行的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首款独立VR头盔Oculus Go。Oculus Go售价199美元,支持1000款现有的应用程序。市场研究机构Superdata在其最新发布的关于VR、AR以及MR市场的研究报告中预测称,2018年Oculus Go的出货量将达181万台。

因此,Oculus Go也将成为售价20美元的谷歌纸盒之外今年销售表现最好的VR设备,Superdata还预计PSVR将紧随Oculus Go,出货量达147万台,随后则是三星Gear VR的59万台。

Superdata对今年PC平台的高端VR头戴设备市场并不是非常乐观,该机构预计今年HTC Vive的出货量将为17万台,Oculus Rift和Windows MR头显出货量均为12万台。

这种态势也将延续下去,Superdata预计2021年PC平台的VR收入将缩减至现在的一半,而移动VR届时的规模也将少于2018年市场规模的三分之一。尽管如此,Superdata相信以Oculus Go为代表的VR一体机以及主机平台VR设备的增长将极大幅度抵消这些下滑,VR一体机的规模将从2018年的21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146亿美元,主机VR规模也将从7.66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17.9亿美元。Superdata预计PSVR2012年的出货量将增加至372万台。

尽管Superdata仍然相信VR未来一片光明,但是该机构对VR产业规模的预测已经步入之前那么乐观。Superdata之前预计今年VR市场规模将达45亿美元,2021年增长到190亿美元。而在最新的报告中,该机构预计2018年VR市场规模为39亿美元,2021年为177亿美元,缩减幅度相当明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