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一季度数字收入65亿 净利润达20亿
2018-07-27 14:30:00 来源:腾讯游戏

EA公司2019财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11.37亿美元,其中9.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来自数字渠道,净利润则为2.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亿)。

美国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在当地时间7月26日发布了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在第一季度期间仅发售了一款游戏,公司净收入出现了同比下滑。财报显示EA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11.3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49亿美元,不过仍高于公司此前对于本季度的收入预期。另外EA报告的第一季度毛利润为9.22亿美元,净利润则为2.93亿美元。

EA第一季度财报数据

总的来看,尽管EA预计其2019财年将是相当繁忙的一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数字净收入为9.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79亿美元,同比有小幅的增长;而盒装游戏及其他渠道的净收入则为1.8亿美元,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7亿美元。主要原因是EA在第一季度仅仅通过数字渠道发售了一款新作--《毛线小精灵2》(Unravel 2),另外从近几年的趋势来看,EA公司的盒装游戏收入持续下降,数字收入保持上涨。

EA近几个财年的收入增长趋势

另外,为了让投资者对其财务状况有更直观的了解,EA在财报里还提供了近12个月的收入数据:近12个月EA的数字预订净收入为35.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在总预订净收入中占比69%,过去的12个月净收入为48.38亿美元,毛利为35亿美元,营业收入则为9.91亿美元。

另外,EA报告称《FIFA 18》的世界杯模式在第一季度吸引了超过1500万的独立游戏玩家,《逃出生天》玩家数已经超过了260万,《模拟人生4》的玩家基数也同比增长达35%。数据分析公司SuperData预计有超过80万的玩家在PC平台购买了《模拟人生4》的最新DLC“春夏秋冬”,该DLC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2017年11月推出的“猫与狗”DLC。

EA并未公布旗下手游作品的具体收入数据,不过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机构Sensor Tower预计,《星球大战:银河英雄》在第一季度的收入大约为5480万美元,表现稳定,不过低于去年同期的6360万美元,FIFA系列手游《FIFA Mobile》的收入则约为2220万美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590万美元。

此外,EA还与腾讯在第一季度合作发布了手游新作《FIFA足球世界》,EA首席财务官Blake Jorgensen表示该作的表现相当令人期待。

EA首席执行官Andrew Wilson在谈及今年E3大展之前的EA Play参展阵容时表示,EA Play上展示的游戏预告片观看次数超过了1.65亿次,EA的相关游戏作品获得了60多个奖项。

此外,Andrew Wilson在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到,“我们的经营策略仍然集中于提供大量令人惊叹的游戏、内容和服务,为全球玩家带来多种游玩、观看、分享、创作以及联系的方式,从而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受众群体。”

分析师在电话会议上问Epic Games的《堡垒之夜》对EA来说是否是一个威胁,Andrew Wilson认为吃鸡类的作品有效拓宽了整个游戏市场,而这对EA以及《战地5》等游戏来说是一个机遇,EA正在为《战地5》制作一个吃鸡模式,同时也在试验可以加入该射击大作的其他游戏模式。Blake Jorgensen表示不会将《战地5》的吃鸡模式拿出来作为一个独立的免费游戏,EA完全可以再制作一款单独的免费吃鸡游戏,他说道,“我们对尝试制作一款吃鸡类型的免费射击游戏或者其他类型的游戏很感兴趣,但是这与我们目前在《战地5》上所做的改变并无关系。”

除了《毛线小精灵2》,EA第一季度并未在主机或PC平台发布其他作品,第二季度(即2018年7月至9月期间)该公司将发售《FIFA 19》、《麦登橄榄球NFL 19》、《NHL 19》以及《NBA Live 19》等EA Sports系列新作,《战地5》将在第三季度(2018年10月19日)发售,第四季度将上市的作品则包括《圣歌》(2019年2月22日)和《孤独之海》。

尽管第一季度的表现超出了此前的预期,EA并未调高对2019财年全年以及其他几个季度的财务预期,投资者由此认为EA对未来几个季度的财务表现信心不足,因此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6%。

EA2019财年全年收入预期

EA预计截止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财年净收入将达56亿美元,净利润为11.08亿美元,预订净收入为55.5亿美元。第二季度(截止至2018年9月30日的前三个月)发售的《FIFA 19》、《NBA Live 19》等体育作品预计将带来12.7亿美元的净收入以及1.5亿美元的净利润,预订净收入也将达11.6亿美元.

EA2019财年第二季度收入预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