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急需AB型血小板 女医生工作中请假赶去献血
2018-07-20 15:34: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邱琼 张青)“您好!这里是市血液中心,现在急需AB型RH阳性血小板,您能过来献血吗?”近日,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生崔跃接到电话,得知有患者急需血小板,安排好工作后,急忙赶去献血。这已是她坚持献血的第18个年头。

当日,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女医生崔跃正在病房巡视,对患者进行例行检查。这时,她接到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有患者急需AB型RH阳性血小板,询问她能否前去献血。她随即回复:“我尽快处理完工作就赶过来。”随后,她处理好手头工作,找到科室主任说明情况,打车前往市血液中心献血。

崔跃为患者献出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想到自己或许能救别人一命,就觉得一切都有意义”。崔跃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从2001年上大学至今,她每年坚持献血,累计献血5200毫升,献血证都换了几本。按照救助一名患者平均需400毫升血液来计算,她献的血已能够挽救13名患者。

为了保证血液质量达标,崔跃平时十分注重锻炼、饮食和睡眠。“只要血液质量合格,我一定会继续献下去”。在她的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亲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记者了解到,在市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郑涛、急诊科医生宋波等人,像崔跃一样常年坚持无偿献血。该院骨科医生叶锋曾在手术台旁现场为急需用血的患者献血。该院还经常组织医务人员参加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