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妺20年悉心照顾4位患病亲人 孝老爱亲事迹赢得邻居和亲友交口称赞
2018-07-20 16:55: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高峰)在公安县斗湖堤镇利达小区,提起万军祥和万琛祥姐妺的名字,邻居亲友们都会由衷地伸出大拇指。20年来,为了照顾患病的长辈,姐妺俩毅然辞去了工作,共同悉心侍奉病魔缠身的母亲、公爹、公婆等4个老人,使老人安享晚年生活。“公爹今年93岁,饮食起居完全离不开人照顾。”昨日,记者来到斗湖堤镇利达小区,51岁的妺妺万琛祥正在给公爹董斌理发,“公爹因患脑梗塞与前列腺炎,先后三次住进医院接受手术治疗。”2008年,董斌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却留下了不能动弹、不会说话的痴呆后遗症,老人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从此,万琛祥担负起了照顾董斌衣食起居的责任。每天重复着喂饭、喂药、洗澡、穿衣、翻身按摩等看似简单却很繁琐的事情,万琛祥从来不嫌累。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董斌从没生过褥疮湿疹。

  姐妹俩的母亲万正秀今年已是92岁高龄,因患脑溢血中风导致半身偏瘫,至今已经有19个年头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吃喝拉撒睡,全要人伺候。“我们专门为母亲定制了一个轮椅,经常推她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58岁的姐姐万军祥说,母亲有150多斤,每次抱上抱下还有点吃力。为老人穿衣喂饭、端茶倒水、洗脸洗澡、端屎端尿……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姐妺俩从来不厌其烦,没有半句怨言。

  2014年,万军祥80多岁的公婆芦燕春不慎摔倒,造成下肢瘫痪。从那以后,万军祥就像照顾小孩一样精心照顾着老人,对老人百依百顺,宁愿自己吃苦受累,也不让老人受半点委屈。“多亏孝顺媳妇的照顾,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的福气。”说起儿媳妇万军祥,芦燕春逢人便夸。

  万军祥的公爹曾宪满得了白内障双眼失明,吃饭要人送,走路要人扶,万军祥便成了公爹的“拐杖”。她悉心照料,对老人几乎寸步不离。曾宪满吃饭、睡觉、散步、上厕所,全靠媳妇帮忙。万军祥侍奉公爹20多年,直到去年三月,老人94岁去世。“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孝顺女。”万军祥和万琛祥姐妺辞职10多年悉心照顾4位患病亲人,赢得了邻居和亲友们的交口称赞。面对大家的赞誉,万军祥和万琛祥说,老人为儿女操了一辈子的心,把儿女养大成人不容易,尽孝养老是做人的本分,子女的心愿就是让老人安享晚年,她们只是做了晚辈应该做的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