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放弃休息,她摸黑早起带着孩子到地铁站扫雪
2018-12-31 01:37:43 来源:汉网

陈丹带着儿子摸黑来到地铁站。通讯员赵鑫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0讯 “妈妈,这是我画的画,天气晴了,太阳出来了,妈妈就可以带我出去玩了!”30日早上7时,武汉地铁中山公园站站区干事陈丹在出入口铺完麻袋回到车站管理区,抖落身上的雪,擦了一把汗,认真聆听7岁的儿子讲解自己的“画作”,连连点赞。

因为很长一段时间没和家人团聚,陈丹早早地就计划了这次元旦假期的聚会,她提前把老人送回老家,并计划30日一大早自己带着儿子一同回去。但由于这场大雪,她决定改变计划,和所有人员一起参与到除雪队伍中。

清晨4点,陈丹叫醒酣睡的儿子,母子俩直奔中山公园站投入清扫出入口积雪、铺设麻袋的工作中。陈丹说,自己4点半到达车站时,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开始清扫积雪。陈丹顾不上安排孩子,她快速来到离中山公园最近的D出入口,这里经常有老人出入活动,扫雪工作需格外仔细。

展示画作 通讯员赵鑫 摄

5点40分,出入口积雪清扫范围已延伸到出入口5米开外,陈丹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撒好工业盐,铺好麻袋和地毯,为市民出行抢出了一条“安全通道”。休息片刻,他们迎来了第一批进站的乘客,朦胧中,每当有乘客经过,陈丹和工作人员都会主动上前扶一把,提醒小心慢行。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中山公园站共有5个出入口,车站员工和前来支援的管理人员共30多人一同扫雪除冰,在扶梯、楼梯等主要位置铺设麻袋300个,防滑垫300米。开班运营后,安排专人在出入口处值守,帮扶进出站乘客,及时清除积雪和结冰;车站重复播放广播,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在车站管理区欣赏完“作品”后,儿子抱着陈丹说,“妈妈,我饿了!” 陈丹这才买来一碗面,让孩子吃饱了继续画画,一直等到自己工作结束……(记者郭佳 通讯员 曾斯 产启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