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获评“最美援藏干部”
2019-01-04 19:35:07 来源:

进藏两年撑起当地第一个区级医院

\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志娟 柳隽)西藏乃东区日前举办首届“十大最美基层干部”颁奖典礼,乃东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医生孙超名列榜首。

在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到来之前,乃东还没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区级医院,老百姓只能在卫生服务中心就医。2016年7月,孙超和队友来到乃东,等待他的是一个正在装修的医院,院子里堆满了建筑垃圾,技术和管理上的筹备工作都还没有落实。没时间缓冲,领导要求,两个月内就要开始正式营业。孙超凭着近二十年的医务工作和管理经验,将原单位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花山院区的模式和构架引进乃东,开始了“打仗”般的工作。

开业了不能只是开门,要能正常运转才行。科室布局、设备采购、定岗定则……硬件和软件迅速落实到位。当年9月12日,乃东区人民医院正式开始营业。为了尽快提高医院专业技术水平,孙超制定了严格的工作制度,一周一次行政查房、业务学习,门诊医疗、病历书写、病房环境、医疗废弃物处理均有章可依。短短两年,医院已拥有50多名专业的在岗医务人员,包括院办、医务科、临床科室、内外妇儿、医技科室、化验室、放射科、药械科等十几个专业科室和部门。

2016年,完成第一例日间手术;2017年,收入第一位住院患者;2018年,诞生第一个新生命……在孙超的努力下,乃东区人民医院从无到有,给当地医疗水平带来质的提升和改变。2018年7月,在藏区工作两年之后,孙超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12月31日晚,乃东区举办首届十大“最美基层干部”评选表彰活动,孙超以超过2万投票名列榜首,获得当地百姓的支持和肯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