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环卫工的最后48小时》追踪,环卫“罗先平班”成立
2019-01-04 01:38:08 来源:汉网

班长张俊带领环卫工人给保洁车贴上“罗先平班”字样 通讯员王凯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日讯 1月1日清晨,环卫工人罗先平倒在了上班途中。与他共事的班友们说:“罗师傅人走了,他的敬业精神我们希望继续传递下去。” 3日,江汉区城管委决定将罗先平生前工作过的班组命名为“罗先平班”。

据了解,“罗先平班”由其工作过的班组12名环卫工人组成,负责的路段从建设大道新华路口至马场角路口。3日下午,在江汉区城管委质检三队门前,停着7辆环卫保洁车。环卫工人们正在擦洗车辆,将印有“罗先平班”字样的标识贴在环卫车上。质检三队制作了一面“罗先平班”的环卫班班旗。

罗先平的班组同事。通讯员王凯摄

贴有“罗先平班”字样的保洁车一尘不染 通讯员王凯摄

接替罗先平保洁区域的环卫工余咏华说,她接手工作的第一天仅清理这段300米长路段的落叶垃圾,就花了4个小时,装了满满6大垃圾袋。她现在手中用的这把扫帚就是罗师傅曾经用过的,希望接过这把扫帚,把罗师傅爱岗敬业的精神传递下去。(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军 王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