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的1000元奖金 开水奶奶要捐给更需要的人
2019-03-14 02:58: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讯(记者郭佳)13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传来好消息,由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报道的《广埠屯地铁站有个“开水奶奶”》,获得三等奖,奖金1000元。但老奶奶委托报社,要将这个奖金捐献给需要的人。

2月2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78期评选结果出炉,经全国媒体评委投票,“开水奶奶”的报道在全国40个暖心正能量故事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奖金1000元。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以媒体和互联网为依托,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截至目前,总计投入公益金5200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5000余人次。

“春风十里,不如一个温暖的你。”阿里巴巴正能量给老人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开水奶奶那日复一日倒进去的,是老人对这个社会、对他人一片温热的善意;流出的,是足以抚慰每一个疲惫行人的清凉。上善若水,祝福老人,奖励老人。”

13日,得知消息的开水奶奶李建英很高兴。她说自己做的是一件很小的事,可得到社会如此大的认可,她感到很欣慰。如今天气暖和了,开水需求减少,她不送开水了,可帮助别人的事还需要继续做下去。前几日,一个小伙子在地铁口摔了一跤,破了皮,血流出来,老奶奶急忙跑回家拿药。哪知回到地铁口时,小伙子不见人影了,老奶奶又四处寻找了半小时也无果。直到13日,见到记者时,老奶奶还在为那位年轻人担心,还在自责地说,当时把药和纱布随身带就好了。

“我很谢谢社会对我的认可,可1000元奖金不能要,请报社帮我捐给需要的人吧。”老奶奶说。在老人看来,更多的人需要帮扶,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带动更多的人关爱社会的弱势群里,让他们感到春天的温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