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位白衣天使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10年助数千名患者重塑笑容
2019-05-07 13:52:21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7日讯(记者苏金妮)4月29日,武汉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陈莉莉从224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10位获得者之一,也是湖北省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女科研工作者。

4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10位在生物、医学、地球科学、化学、航天科学、军事科学等领域表现卓越的女科研工作者获奖。

武汉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陈莉莉从224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陈莉莉是武汉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北京大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她的专长是口腔正畸学,即通过正畸或正畸-正颌联合治疗,达到牙列、颌骨、面型协调,并改善咀嚼,美观颜面,恢复自信的目的。“你的微笑,就是我的心愿。”陈莉莉常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十余年临床生涯,陈莉莉已帮助数千名患者重塑笑容,被誉为“播撒灿烂笑容的白衣天使”。

“除了医生身份,我也痴迷于牙颌面畸形的研究。”陈莉莉强调,了解颌面部生长发育的规律,对准确诊断并合理设计矫治方案具有重要临床意义。她的课题组创立的“颈椎骨龄定量分期法(QCVM)”能准确评估颌面生长发育的阶段,明确颌骨矫形治疗的最佳时机,预防严重骨性错颌畸形的发生,是口腔正畸领域的重要突破。2008年至今,已在全国20多省50多家口腔医疗机构推广应用,令4万多患者获益。

同时,陈莉莉致力于“让世界了解中国口腔,让中国口腔走向世界”。她是华中科技大学培养国际留学生最多的医学教授之一,学生遍布西班牙、韩国、阿尔巴尼亚、尼泊尔等 16 个国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