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哥”16年零投诉获“五一劳动奖章”,打包鸡蛋高处落地不碎
2019-04-30 06:29:04 来源:汉网

4月29日下午, 喻佑军获得的“五一 劳动装奖章和证书 “。 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9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吴慧)收件、扫描、打包、装袋、分拣、派送……41岁的“快递哥”喻佑军动作麻利,一整套快递流程一气呵成,短短十来分钟,他的电动车后座的送货筐就堆满快件。

29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玉带正街74号,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宝丰经营分部武胜速运营业点,长江日报记者跟随喻师傅一同工作。而在当天上午,他刚刚获评“武汉五一劳动奖章”,也是我市首位获此殊荣的快递员。

零投诉、零失误,他和客户成朋友

图为4月29日下午, 喻佑军正在送快递。 记者杨涛 摄

“我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事。”面对荣誉,不善言辞的喻师傅露出憨厚的笑容,质朴地回应着。但一说到自己的工作,他的眼神认真起来,话语也多了起来。

2003年9月,在黄陂务农的喻佑军进城,入职顺丰。“那个时候,快递员这个职业多稀罕啊,大家都不知道是干嘛的。我记得刚开始接单,客户都相当谨慎,不放心把包裹交给一个陌生人。所以每一单,我都会跟客户自我介绍,换取信任。”这一干就是近16年,客户对他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不少客户都成了朋友。

16年来,喻佑军用心服务客户,零客户投诉、零操作失误,令人交口称赞。

有一次,客户孙浩临时要寄送13台重型异形家具到上海,当时客户和公司均无任何合适的包装材料,这难坏了不少快递员。为了确保托寄物的安全,喻佑军主动接下任务,当天跑了十几家专业打木架店学习并试验,确认不存在任何损伤风险后,再到客户处收件。当看到全身汗湿透、肩上还扛着木材和装钉工具的喻佑军,孙浩十分感动,最终成为长期合作伙伴,“喻师傅尽职负责,我对他放心。”

苦练业务,他打包的鸡蛋落地不碎

4月29日下午, 喻佑军正在将快递“包裹”装进纸箱。 记者杨涛 摄

喻佑军对客户诚心相待,对业务也扎实过硬。除了像“活地图”一样牢记负责区域路段外,他还记得所有网点代码,并且通过技能认证,成了公司里师带徒的“金牌师傅”。

“为扎根一线基层,喻师傅还放弃了中层管理的岗位。”部门主管靖德勇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历年来的公司内部快递员技能比武中,喻佑军都是数一数二,先后126次获得公司内部业务表彰。

“像徒手撕胶带这种,是快递员的常规项目。”喻佑军摊开双手,食指关节处已磨出了些茧。为了节省包装时间,快递员们常常不借助剪刀等工具,徒手就能撕断透明胶带,快速进行包裹物品。“这还不算啥,技能比武时,我们还能做到将10颗鸡蛋打包后,从2米高处落地不碎。”谈到业务,他扬了扬头,表现出专业和自信。

教人做事又做人,他是徒弟们的“金牌师傅”

喻佑军正在送快递。 记者杨涛 摄

对带徒弟,喻佑军体会颇深。目前他所在的快递小组共有6名组员,大多是“80后”和“90后”,“我带他们的第一课,就是要诚信做人、认真负责。”他说,快递员这个职业门槛不高,但是责任心不可或缺,从开箱验收、实名认证到过机安检,一步都不能省。

“80后”的徒弟李学伟评价,从这位“金牌师傅”身上,不仅学会做事还学会做人。“他总提醒我们,收发件要仔细核对清楚,用责任心、诚心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

喻佑军尽职尽责,将劳动美、劳动光荣的精神发挥到极致。作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也因付出获得了回报。

如今,勤劳打拼的他贷款在城区购得两套住房,一家四口生活得和和美美。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更多的人。”喻佑军抚摸着金灿灿的奖章,满怀希冀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