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铁路元旦假期发送旅客225万人次
2018-01-01 18:5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宋英辉、钟明)1月1日,全省铁路迎来返程高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元旦假期,武汉局共发送旅客225万人次,其中武汉市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约100万人次。

  今年元旦客流呈现多元化特点,首先短途出行火爆,由于天气较好,省内游客纷纷选择到宜昌、襄阳、恩施等地旅游,也有不少周边游客到武汉中转,前往北上广深等地。其次,多类客流高度叠加,1号当天,正值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集中返程,再加上短途出行、中转换乘等多类客流高度叠加。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共增开81趟列车。元旦当天,武汉市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超26万人次,再次刷新元旦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的最高纪录。

  为满足旅客出行便利,汉口、宜昌等火车站积极做好站内VR导航及旅客的无缝换乘工作,武汉火车站在进站口投入32台人脸识别系统帮助旅客快速进站。武汉客运段在黄冈东开往孝感东的C5342次等多趟列车上,举行庆元旦联欢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