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归还半年前没给的打车钱 男子托记者帮寻"好的姐"
2018-01-02 15: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昨日,市民殷先生致电本报称,去年8月,他独自一人在外迷了路,打车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自己竟身无分文。当时他本想从朋友处借钱,再返回付账,但的姐分文未收便匆匆离开。殷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寻找这位的姐,补付打车的11元钱,并当面致谢。

47岁的殷先生介绍,去年8月27日,当天一大早他便从汉口西马路的家中出发,前往公安路准备看望朋友。他花了半个多小时乘公交车,来到了一处地方,却发现自己迷了路,无助之下他连忙拦下了一辆出租车,询问过的姐后才知道,自己身处的方位是六渡桥。

殷先生说,当时他直接乘坐这辆出租车,来到了朋友家附近。当车到达目的地时,他看到计价器上显示为11元钱,可就在他准备付钱时,却发现自己匆忙中忘记带钱了。略感尴尬的殷先生说明了情况后,希望的姐在原地等候,等他到朋友处借些钱来付打车费。然而,当时那名的姐直接笑着摇了摇手,便匆匆离去。“那是辆蓝色的出租车,车牌号应该是鄂AX1055。”当时殷先生匆忙记下了车牌号,这小半年来,他也尝试过寻找这名的姐,但一直没有结果。殷先生说,当时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的姐在外奔波赚的也都是辛苦钱,虽然自己只欠11元钱,可也是对方辛苦劳动后应得的。如今,2017年都已经过去了,他希望能尽快找到的姐,将车费补还。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根据殷先生提供的车牌号,联系上了该车所属的武汉建苑出租车公司,得知这名的姐姓杨。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杨女士,杨女士说她还依稀记得此事,殷先生上车时是清晨5点多钟,是她当天载的第一个客人。到达目的地后,对方告诉她忘了带钱,自己心里的想法是尽量不与人为难,便免了殷先生的车费。

杨女士说她所做的不过是举手之劳,此前她也碰到过类似情况,也有好心人出手帮助过她。当记者将殷先生希望补车费的想法告知杨女士后,其十分惊讶,称没想到过去了这么长时间,对方还一直记在心里。随后,杨女士婉拒了,“殷先生的好意我心领了,希望他能怀着善心,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也能帮衬一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