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2017年命案枪案全破
2018-01-03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武汉市刑事警情比2016年下降超过两成,命案、枪案全部告破,破案后向受害群众返还财物价值8000余万元。

武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抢劫、抢夺犯罪警情在前两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又分别下降31.3%、65.7%。去年,武汉警方建立了一体化侦查办案新模式,依托警方大数据,对重点警情进行智能分析研判,哪里治安复杂就打哪里,哪类警情突出就重点整治,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超过两成。

该负责人还介绍,武汉警方每月确定一类重点警情和一个警情高发重点地区开展打击和整治,在大案侦破上,建立了多警种联查快侦机制,全市现发命案数量降至2000年以来最低值,95%以上的现发命案在24小时内侦破,捣毁制贩枪窝点9个,对涉枪案件实现了全链条打击。

同时,武汉警方将大案侦办机制向打击“盗抢骗”小案上延伸,突出案件挂牌督办,难点案件同步上案,对警情高发的重点地区和高危人员实施“手术刀式”的精准打击,全市“盗抢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28%,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21.7%,入户盗窃、盗窃电动车、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警情同比下降 26.3%、31.9%、10.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