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新年钟声,民警送婆婆回到家
2018-01-03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袁慧)2017年12月31日深夜,宜昌市城区热闹的樵湖二路附近,一位衣着单薄的白发婆婆独自坐在马路上,与眼前节日的喜庆气氛格格不入。街上的市民和接到报警的民警纷纷围上来,把老人带到派出所后嘘寒问暖,陪着老人跨年,在新年钟声敲响时把老人送回家。

元旦前夜,宜昌市民沉浸在跨年的喜悦中,城市里到处灯火辉煌,洋溢着一张张笑脸。在樵湖二路樵湖新区门口,市民张先生正与家人准备回家,这时,他忽然看到路边坐着一位白发老婆婆,在半夜11时许还独自坐在外面,身上衣服单薄,冻得瑟瑟发抖。“老人家,您这是怎么了?别冻着,您家在哪里,我送您回去。”张先生关切地询问,可老婆婆表情呆滞,口中含糊不清说不出话。

张先生不放心,他判断老婆婆是迷路了,连忙报警。很快,樵湖派出所值班民警宋涛、魏涛、罗朝晖赶到,几人上前把老婆婆扶起来。一番询问,老人还是没说清楚家在哪里。

于是,民警把老婆婆带回所里,给她倒来开水,再找来衣服给婆婆披上,陪着老人聊起家常。暖和一阵子后,婆婆终于能慢慢说话了。虽然吐词有些不清晰,民警将听到的零碎信息在警务平台查询后,终于弄清楚老人身份。原来,婆婆姓杜,已经76岁高龄,老伴去世后独居在一间小房子里,其实就在樵湖二路不远的小区。当晚,她独自出门后一时糊涂迷了路,加上天冷受凉,就坐在路边瑟瑟发抖。

老人住址知道了,但太晚了,老人的亲人联系不上,民警就扶着老人回家。将婆婆送进屋子后,民警又将家中水电气等检查一遍,确认无隐患后,安顿老人上床休息,这才放心离开。

此时,2018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不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