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出台支持农业招商十条 着力打造现代新型农业经营体
2018-01-03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明泉 通讯员高先勇)昨日,荆门市政府宣布,即日实施《荆门市支持农业招商引资十项政策》,市委书记张爱国表示,这是针对荆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实在举措。

荆门此次实施的鼓励农业招商引资政策,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田园综合体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农村电商等10个方面。按照新政规定,对新引进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政府将一次性给予150万元奖励;对投资2亿元(含)以上,且80%投资用于农业生产、产业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田园综合体,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奖励。

“我们把它叫作农业招商引资‘黄金十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荆门市代市长孙兵介绍,近年来荆门在招商引资推动城市发展创新上取得成效,但针对“农”字的招商引资仍显滞后,此次新政实施将会形成政策洼地,提高荆门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荆门农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

据悉,荆门市“三农”综合实力名列全省前茅,包括农业现代化水平监测得分、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值、主要农作物的机械化率,4项指标前年都居全省第二。去年前三季度,该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